:::

新聞焦點

力挺農友 為在地行銷「彰化優鮮」葡萄 大村葡萄文化季活動登場 歡迎來彰化選購好吃的葡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5
|
瀏覽人數: 130人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今(15)日上午在大村火車站後站舉辦大村葡萄文化季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村鄉長游盛、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等人與會推廣大村鄉的葡萄產業,並為大村葡萄代言,大村葡萄也在今年度巨峰葡萄評鑑中榮獲第一名,可說是彰化優鮮葡萄,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好吃的葡萄力挺農友。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一千兩百多公頃地都在種植葡萄,在大村鄉公所與鄉民代表會及大村鄉農會協力推動葡萄產銷,造就了大村鄉非常棒的農產經濟,這次舉辦活動選在大村火車站後方,提供前來搭乘火車的民眾一下火車就可兌換葡萄回家享用,持續將在地優鮮葡萄推廣出去。全台所生產的巨峰葡萄有46%產自彰化縣,每二顆葡萄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縣,是縣內重要產業,也感謝在地的農業改良場提供技術,彰化所產葡萄鮮甜又營養,歡迎全國鄉親選購彰化葡萄。 
  游鄉長表示,夏日到來大村葡萄又要開始採收,特別舉辦葡萄季活動將大村葡萄推廣出去,感謝農友長輩辛勞付出才有這麼好的品質,無論是個人或團體參加評比都獲得佳績,讓大村葡萄享譽盛名,也敬邀鄉親前來大村品嘗葡萄、採葡萄體驗。 
  大村鄉農會廖總幹事表示,大村鄉是台灣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在地氣候與土壤讓大村所種植的葡萄特別香甜,與眾不同獲得消費者肯定,近年來在農政單位與專家輔導下,產銷班果農注重每個生產過程與細節,品質持續改善進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請民眾多加選購。 
  彰化縣大村鄉、溪湖鎮、永靖鄉、埔心鄉、二林鎮等鄉鎮市是葡萄最大宗的產地,國內的巨峰葡萄供應有一半是來自彰化縣,加上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就位於大村鄉,多年來積極輔導彰化地區的葡萄生產技術,使葡萄可以穩定生產以及作產期調節,風味廣受大眾喜愛,甜度及酸度都可以維持國人喜愛的程度,讓葡萄的價格與果農收益都有不錯的表現。 
  彰化縣政府很關心並用心在大村鄉的葡萄產業,在大村火車站設置葡萄故鄉的意象,站前也有可愛討喜遊客搶拍的葡萄人偶,吸引大村觀光人潮,讓遊客一到大村就馬上感受來到葡萄的故鄉;並且輔導大村鄉公所成立農產品多元展銷中心,集合大村鄉多元優質農產品向往來遊客推廣銷售在地農產,創造地產地消、生鮮饗食的價值。 
  彰化縣政府目前也在積極推廣「彰化優鮮」品牌,期望藉著共同行銷的手法,將屬於彰化的優質農產品推展到國內外,讓彰化品牌走得更長遠,王縣長鼓勵具有農產品2章1Q認證的農友,多多向縣府申請彰化優鮮商標,一起將彰化優質農產品推銷出去,也一起為彰化農業努力打拚。 
  大村鄉公所體貼在場遊客,在活動現場憑著來到大村鄉的火車票票根就可以兌換半斤的葡萄嘗鮮,鼓勵購買在地農產品,支持彰化農業。 
  與會貴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區分署長王安石、縣議員張錦昆、黃正盛、員林市長游振雄、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各鄉鎮市農會代表、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等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