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防治秋行軍蟲入侵農業處派員前往芳苑玉米田採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4
|
瀏覽人數: 96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示農業處關心農友防治秋行軍蟲入侵,王縣長表示,縣府如接獲民眾的通報,將用最快的速度去做確認的工作,如果確認確實是秋行蟲的話,就會用掩埋的方式,或者現在也在跟環保署、環保局研議,採用合適的方式防治病蟲不斷地滋生,現在已請農業處做研議。縣府將會用最快的速度做相關的處置。 
  縣府農業處陳炳森表示,農業處於昨天6月13日接獲通報在芳苑鄉一處食用玉米田區上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當日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勘查採樣送檢,經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形態鑑定疑似為秋行軍蟲,後將檢體送往中興大學進行分子生物鑑定。另於昨天下午4點多接獲防檢局通報埔鹽鄉一處食用玉米田區疑似秋行軍蟲,縣府緊急應變小組於今早會同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現場形態鑑定。 
  農業處長陳炳森說,彰化縣政府現在跟鄉鎮公所還有農會之間都有建立單一窗口,農民有出現情況可以馬上回報,在接獲訊息的時候,會儘快到現場進行採樣,希望縮短採樣的時間,提高處理的速度。 
  農業處長陳炳森指出,縣府已啟動防範秋行軍蟲的相關機制,如果一旦確認田區有秋行軍蟲,縣府同時會針對方圓兩百公尺進行勘查,秋行軍蟲田區會進行掩埋或燒毀等相關作為以防堵秋行軍蟲入侵蔓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