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嚴防秋行軍蟲 請農友加強防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2
|
瀏覽人數: 90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農友,指示縣府農業處加強防範秋行軍蟲,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處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於10日接獲通報在苗栗縣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幼蟲,立即成立秋行軍蟲災害監控處理小組,以利執行災害預報、警報消息、災情蒐集及通報等有關事項。目前彰化縣雖尚未發現「秋行軍蟲」蹤跡,已加強向農友宣傳防範秋行軍蟲疫情入侵,並預訂在6月14日成立秋行軍應變緊急小組,成員包含行政院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業試驗所、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各鄉鎮公所及農會等。 
  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由農業試驗所進行誘蟲器誘捕,本處日前已函文公所及農會,並利用社群加強宣導,以避免造成秋行軍蟲擴散的疫情。籲請農民加強田間蟲害防治與管理,於清晨或傍晚時巡查田間植株,目視檢查有無疑似蟲體或危害狀。並請民眾如有看到疑似蟲體請通報縣政府(04-7531688)或防檢局(0800-039-131)。 
  縣府農業處指出,秋行軍蟲是夜蛾科斜紋夜蛾屬,特徵是頭部有倒Y狀紋路、背部有4個斑點。目前有危害紀錄之寄主達353種,共包含76科,其中主要危害科別為禾本科,臺灣常見者如水稻、小麥、高粱、玉米、甘蔗、盤固拉草等;菊科,如萵苣、鬼針草、向日葵等;以及豆科,如花生、大豆、豇豆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