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現勘溪湖葡萄產地災損 協助農民向中央爭取農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2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懷豪雨災情,12日下午與溪湖鎮長黃瑞珠、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等人,由在地村里長及農民帶路,前往溪湖鎮葡萄產地現勘葡萄受損情形。王縣長說,葡萄樹吸收過多水分,三天後容易有裂果情形,縣府已通知鄉鎮公所作業,派員勘查、速報,查估農損情形,達到救助程度者將由縣府儘快蒐集彙整齊全後送農糧署請求災害農損補償,縣府也會極力替農民協助向中央爭取農損補償。 
  王縣長表示,現在正是葡萄收成的日子,但這幾天連續下雨,葡萄農可說是叫苦連天,主要是因為整個收成都完全都沒有了,葡萄果粒已因水分過多,已經落果甚至腐爛,希望果農們第一要注意排水問題,如有受損害請迅速和公所連絡,才能蒐集最新的災情向中央農委會報告,讓公所、縣府、農委會農糧署、農改場等單位作四方鑑定,符合救助標準的農民,儘快將災害救助金申請回來,讓果農們提早做耕除,為下一次的收成努力。她呼籲鄉親第一要把排水做好,第二相關的災損要儘快連絡公所,縣府也會由農業處協助以最快的速度為大家爭取災害救助。  
  彰化縣葡萄大約1,200公頃,主要產區為溪湖鎮487公頃、大村鄉416公頃、埔心鄉107公頃、二林鎮73公頃等,倘持續下雨致災,縣府將組成農業天然災害勘災小組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鄉鎮市公所辦理災損四方會勘,如符合災害救助標準,縣府將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極力爭取農委會啟動救助作業。 
  連續下雨所造成災情,縣府將持續追蹤掌握,並呼籲農民朋友倘農作物遭受損害,儘速至所轄鄉鎮市公所通報,以利縣府掌握最新之農損情形,即時回報中央爭取啟動救助作業,並請農友做好田間排水及栽培管理,以減輕農作損失。 
  與會人員前往關心人員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代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