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和美鎮和北里義安路臺灣彌猴已捕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0
|
瀏覽人數: 45人
  有關於和美鎮和北里義安路有臺灣彌猴出現,引發民眾關注事件,該臺灣獼猴已於108年6月9日捕獲,將由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進行後續收容及野放之工作,經研判,該臺灣獼猴應是人為私自飼養後再自行棄養,雖臺灣獼猴於108年1月9日改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仍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 
  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規定,一般類野生動物不能隨意獵捕,須是基於學術研究、危害人命或農作,否則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故呼籲民眾遵守「不餵食、不騷擾、不接觸」三不原則,以免觸法,另農業處將於108年6月12日於二水鄉公所再次宣導民眾臺灣獼猴「不餵食、不騷擾、不接觸」三不原則,民眾若發現有獼猴出沒,請通知農業處,電話04-753-161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