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優鮮暨青農、農特產品展售活動」 端午節在鹿港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7
|
瀏覽人數: 66人
  端午節是台灣重要的民俗節慶,彰化縣政府每年在此舉辦「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為使鄉親感受年節氣氛,縣府與鹿港鎮農會特別在端午連假辦理「彰化優鮮暨青農、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農會理事長郭世雄、常務監事劉漢忠、總幹事紀呈聰等人與會,王縣長期盼透過端午連假鹿港滿滿的人潮,推展行銷彰化縣各鄉鎮市農特產品,展現彰化縣農業地方特色並增加農民收益。 
  王縣長表示,謝謝鹿港鎮農會把青農跟地方好的產品都結合在這邊,與鄉親一起分享,今天是端午佳節,鹿港有吃、有拿、又可以玩,現場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鄉親可以在鹿港街上走走看看,划龍舟今天是最後一天,大家晚點可以前往福鹿溪看划龍舟,晚上還有很漂亮的燈海,縣府與公所在鹿港地區規劃很多活動,大家來鹿港可以看划龍舟、賞古蹟、嘗美食、逛博物館,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鹿港鎮農會理事長郭世雄表示,鹿港鎮農會結合縣府辦理青農及彰化縣各鄉鎮農特產品產售,希望鄉親可以瞭解彰化縣各鄉鎮的農產品,鹿港鎮農會還有準備養生黑豆、米粉,以及養雞協會準備的雞翅、茶葉蛋等等給大家品嘗,也預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長陳建凱表示,今年王縣長積極推動彰化在地青農的農產品,感謝縣府及鹿港鎮農會提供這麼好的場所給彰化青農,彰化青農與各鄉鎮市農會也提供彰化最好的農產品給全國遊客,不僅優質,也都經過檢驗,希望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獲得消費者的支持。 
  彰化是農業大縣,縣府對農業未來發展非常重視,積極推動各項農業政策,協助農業永續發展,並且要提升農業競爭力,透過行銷策略來行銷彰化農特產品,並結合現代科技,將彰化縣打造成一個最優質的大縣。 
  鹿港是個古蹟眾多、人文薈萃的鄉鎮,在早期台灣的開發史,從南而北就有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在台灣近代史中,就是政治、經濟中心,在鹿港慶端陽最能感受傳統節慶氣氛,因此每年端午節都能吸引滿滿人潮,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結合鹿港慶端陽,可以讓更多外地民眾甚至國際遊客進一步認識彰化的農業發展,體驗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本次活動共設有30個展售攤位,除各鄉鎮市農會展售的農特產品外,也邀請青農及產銷班參與,以彰顯彰化優鮮暨青農經營成果,藉以推動農業持續發展,提升競爭力,並增加農友收入與推動安全農業、地產地銷的觀念。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鹿港鎮長許志宏、彰化縣青農聯誼會長陳建凱、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