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立法委員柯呈枋會同農糧署、農改場前往關心瓜農農損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0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近日因連續下雨造成西瓜農作物損害,為瞭解各地農業受災情形,20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立法委員柯呈枋會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及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等單位,前往福興鄉現勘協助農民,並聽取農民朋友意見,期以深入地方,瞭解實際狀況,照顧農民權益。  
  王縣長表示,感謝柯委員邀請農糧署中區分署王分署長及相關單位到福興地區關心西瓜收成,因為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天氣一下子很熱、一下子下大雨,導致西瓜生長得不是很好,現場也能看到西瓜爛掉的情形,所以她希望勘災作業能迅速,農糧署中區分署也能核准農民相關救助,讓農民能提早來做耕除的部分。  
  立法委員柯呈枋表示,今天邀請農糧署王分署長、王縣長、議員及很多關心瓜農的人到現場勘查西瓜,看了真的非常的不捨,覺得瓜農心底都在淌血,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一下子很熱、一下子下大雨,西瓜外表看起來好好的,但是內部整個都爛掉,看了覺得替農民不捨,付出的心血損失非常嚴重,今天瞭解整個狀況後,希望相關農政單位查報以後,農糧署可以從寬認定,比在天然災害認定從優來救助,也從速撥款。  
  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表示,今天大家看到這個情況,在彰化縣可能不只有福興這個地區,大城、竹塘等地都有大面積種植西瓜的情況,關於這部分,請縣府儘快組勘災小組,趕快確認是不是屬於天然災害的災情,假如確定是天然災害的災情,趕快報到農委會,農委會將儘速核定公告救助。關於農民的部分,要先向公所申報,公所可先拍照存證,後續如果確認是天然災害救助的話,都可以獲得救助。  
  王縣長指出,縣府會儘速成立勘災小組,第一次勘災時是沒有達到救助標準,但這次現場狀況真的是非常嚴重,縣府會與幾個比較大面積種植西瓜的公所,用最快的速度做相關的勘災,協助農民,也拜託農委會及委員繼續關心瓜農,能夠獲得救助讓他們的生活能夠更好。  
  彰化縣西瓜大約370公頃,其中一期作約有284公頃,福興種植12公頃佔約4%,主要產區為二林鎮、芳苑鄉、溪州鄉、鹿港鎮、竹塘鄉、福興鄉、大城鄉等,縣府亦於108年5月13日已組成農業天然災害勘災小組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鄉鎮市公所陸續辦理西瓜災損四方會勘,如符合災害救助標準,縣府將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極力爭取農委會啟動救助作業。  
  連續下雨所造成災情,縣府將持續追蹤掌握,並呼籲農民朋友倘農作物遭受損害,儘速至所轄鄉鎮市公所通報,以利縣府掌握最新之農損情形,即時回報中央爭取啟動救助作業,並請農友做好田間排水及栽培管理,以減輕農作損失。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黃俊源、陳秀寳、福興鄉長蔣煙燈、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