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芬園鄉遊蕩犬隻竄出致民眾頭部受創案 彰化縣政府將與鄉鎮市公所合作維護民眾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7
|
瀏覽人數: 52人
  有關彰化縣芬園鄉嘉東街與原新街口發生遊蕩犬隻竄出造成民眾失控摔車,頭部受創事件,民眾目前已返家療養,縣府社會處已派人前往關心慰問,並由彰化縣動物疫所會同芬園鄉分駐所警員前往民眾家中訪視,並前往案發地點調閱監視器,進行社區訪視,以釐清該犬隻是否有飼主飼養。近期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將會同芬園鄉清潔隊,於流浪犬出沒區域加強捕捉工作,以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呼籲民眾應妥善管理家中所飼養犬隻,避免其遊蕩在外,造成民眾行車及人身安全之危害,也可避免犬隻遭受傷害,以維護民眾和動物之安全。如飼養寵物之飼主未將寵物妥善管領,使其疏縱在外,可依違法動物保護法處以新臺幣3,000至1萬5,000元罰鍰;如因犬隻在外遊蕩導致民眾受到傷害,除可依動物保護法將犬隻沒入外,飼主亦將面臨民刑事上之責任。 
  另外,除針對流浪狗密集區域會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加強捕捉工作外,彰化縣自本(108)年5月1日起辦理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如果是咬傷人的狗則不會原地回置。對本縣家犬源頭管理也會採不定時、不定點聯合稽查,稽查飼主有無為家中寵物植入晶片,希藉由源頭管理及推動流浪犬認養工作,減少彰化縣流浪犬隻族群數量,避免人犬衝突情形發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