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葡萄行銷推廣系列活動暨溪湖鎮溫室葡萄推廣行銷活動 促銷彰化優鮮葡萄 現場拍賣葡萄支持農民做公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7
|
瀏覽人數: 106人
  彰化縣葡萄行銷推廣系列活動暨溪湖鎮溫室葡萄推廣行銷活動,由彰化縣溪湖鎮農會主辦,彰化縣政府輔導,27日上午在溪湖鎮農會前廣場辦理,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溪湖鎮農會理事長楊良昌、常務監事陳嘉修、總幹事陳金源等人出席,活動現場王惠美縣長促銷彰化優鮮葡萄,王縣長幫忙拍賣葡萄支持農民做公益,現場企業團體及民眾愛心不落人後熱情參與拍賣活動,拍賣所得回饋社會,將指定捐給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總院作公益使用,現場還有葡萄藤、國產花卉創意設計展示、青農產品展示及葡萄、米香免費試吃品嘗活動等,活動陸續吸引人潮前往熱鬧滾滾。 
  王縣長說,溪湖鎮可說是「藏富於民」,溪湖的葡萄種植總面積將近500公頃,其中約有280公頃是溫室早春巨峰葡萄,3到5月一般是水果生產較少的時候,溪湖栽種的溫室早春葡萄剛好就在這段期間生產,所以價格也好,溪湖鎮農會一直都非常努力經營,另外,溪湖的蔥,不論是產量或品質都不輸三星蔥,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也有好的價格,溪湖的羊肉,也是寶,包括彰化肉品市場也在溪湖,在在顯示溪湖農產相當重要。  
  王縣長表示,此外,也感謝彰化縣農會在廖總幹事的帶領之下,26鄉鎮的農會一直把自己的特色不斷地展現出來,這也是未來我們在做小旅行休閒觀光非常重要的一環,希望未來結合各農會把彰化的特產,行銷出去,讓更多的人潮與錢潮都能夠進來,讓在地的子弟能夠留在彰化和大家一起打拚,把環境跟生活機能建構好,再次感謝溪湖鎮農會對農產行銷或品質的用心。 
  這次活動共有14家企業團體參與葡萄拍賣,將拍賣所得捐助給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總院,感謝和軒百貨行曾婉庭女士、魚魚鮮食料理董事長楊景森、松神居日本料理、日昌糧食行董事長林賢宗、永達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塗安連、毅虹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仲保、陳偉仁診所醫師陳偉仁、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塗東哲、郡野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弘勛、永三源農業廠董事長陳三源、晉將資訊社董事長楊明智、金竹商行董事長楊朝傑、愛理企業有限公司、楊仔頭羊肉店董事長楊志宏等民間企業,王縣長特別感謝企業與民眾共同發揮愛心,支持彰化優鮮葡萄並同時做公益。 
  溪湖地區位於彰化的中心點,不但地理位置很重要,溪湖地區的農業在全國佔有很重要的生產地位,溪湖地區是全省巨峰葡萄栽培面積最大的產區,其中溫室早春葡萄生產面積及產量更冠於全台,也是主要蔬菜生產鄉鎮集散地,農民以產期調節方式生產延長供貨期,以多樣化及精緻化之優質農產品生產因應市場之競爭壓力,增加在地農民收入。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洪本成、溪湖鎮長黃瑞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范美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長陳怡任、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及各鄉鎮農會代表、縣府參議曾金來、農業處長陳炳森、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