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視察芭樂外銷狀況 期望大家一起支持彰化在地農民 多多購買彰化優鮮好吃的芭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8
|
瀏覽人數: 157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種植芭樂(番石榴)農友的辛勞,8日上午前往二水鄉南通路二段中油二水站斜對面視察芭樂外銷狀況,視察將外銷加拿大的13噸芭樂,王縣長期望大家一起支持彰化在地農民,多多購買彰化優鮮好吃的芭樂。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是芭樂是很大的生產產地,特別是在溪州跟二水,合作社常常就有在收購溪州及二水地區的芭樂,芭樂品質絕對是非常的好,不輸給燕巢的芭樂,現在也都已經外銷到加拿大,今年度外銷已超過100公噸的芭樂到加拿大,未來美國市場開放後,也希望有機會能在北美市場努力繼續開發銷售彰化縣的芭樂。  
  王縣長說,力挺在地農民,現在縣府有幾項作法,第一、將品質比較中下的芭樂採用製作芭樂乾以及水果汁,並與加工廠及果汁工廠聯繫。第二、縣府與外縣市包括台中、南投、新北等地區聯繫,透過提供給當地的營養午餐以及果菜市場,來為彰化芭樂行銷,對於品質比較好的芭樂,縣府也協調到新北市以及台北的農產中心,希望透過多方面的行銷讓芭樂價格能夠穩定,讓彰化的芭樂在市場上有更好的價格。第三、由於非常多的外銷廠商以及高科技的公司都希望農產品能有生產履歷,所以縣府也會極力輔導農民能夠拿到產銷履歷來確保後續行銷的管道。第四、縣府輔導相關的合作社,並積極與農委會爭取相關設施,包括場域及機械分級等,讓合作社在收購的過程中能更有利多。第五、以「彰化優鮮」的品牌統籌來做包裝盒,我們也會持續製作相關的包裝箱,提高農產的價格,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讓彰化的芭樂能行銷到台灣北中南部。 
  家豐果菜生產合作社負責人張家豐表示,很感謝彰化縣政府與王縣長努力幫他們爭取補助經費及外銷市場,農民都很感謝彰化縣政府及王縣長,目前芭樂次級品的價格每台斤大約5元,中等的價格每台斤大約10元,品質再好一點的,大約每台斤15元。  
  目前縣府積極辦理如鼓勵次級品加工,並加強各通路促銷及生鮮外銷,以紓緩目前的供過於求的芭樂產量。  
  目前縣府農業處辦理措施如下: 
1. 媒合外銷:今年度彰化縣芭樂外銷加拿大已超過100公噸,縣府將持續輔導爭取更多訂單。 
2. 企業採購:媒合國內各大通路和企業團體採購芭樂,目前已尋求超市賣場以及各企業等增量採購彰化縣的芭樂。 
3. 徵求加工:配合農糧署徵求加工廠以每公斤8元以上價格收購彰化縣的次級品芭樂作加工,已登記100公噸。 
  彰化縣108年芭樂種植面積共計約1,269公頃,主要產區為溪州鄉、社頭鄉、二水鄉、員林市、田中鎮、永靖鄉等鄉鎮,芭樂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及微量元素,高纖又低熱量,目前價格平易近人,希望民眾多多購買芭樂,也歡迎各大企業採購,一起為優質的台灣農產品加油打氣。 
  縣府未來將在受氣候影響導致產量減少的補救措施方面來努力,並加強宣導產能調節觀念,勿使農民因後續氣候得宜時為補償收入而於短期時間量產導致後續價崩之情形再發生。 
  與會人員還有家豐果菜生產合作社負責人張家豐、昕軒貿易有限公司代表張家豪、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縣政顧問許森洋、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