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防治荔枝椿象 彰化提高收購金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3
|
瀏覽人數: 76人
  荔枝椿象於2月下旬到4月底是產卵高峰期,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鑑於今年氣候因素,導致荔枝及龍眼開花不良,為提升農民管理意願,縣府積極向農委會爭取將補助農友化學防治資材由每公頃500元提高為2,000元;荔枝椿象一次可產下14顆卵,只要摘除1片葉子就能減少14隻荔枝椿象孵化,故為提高整體防治效能,縣府另向農委會爭取收購卵片金額由每片獎勵2元提高為3元,收購期間至4月底,遇國定假日停止辦理,彰化縣縣民採集之卵片於每周一及周四上午9點至下午4點送至鄉鎮市公所繳交。 
  荔枝椿象受干擾會由背部臭腺噴出刺激性分泌物傷害人體皮膚,提醒農民作業時做好防護,若不小心沾染荔枝椿象分泌物,應儘速就醫,以免傷口感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