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植樹在田中 挽起衣袖植樹綠美化打造亮點 王惠美縣長鼓勵大家從種樹開始 共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3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田中鎮公所和彰化縣童軍團(23)日上午在彰化縣高鐵站附近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共同辦理「2019植樹在田中」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獻仁、田中鎮長洪麗娜等人與會,王縣長及與會貴賓、參與民眾共同挽起衣袖植樹愛地球,現場有近千名民眾熱情參與,一起在田中種下更多樹木。王惠美縣長期許植樹場地能成為綠美化指標及新亮點,希望透過植樹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共同來種樹,為下一代種植出更好的環境。也呼籲大家一起投入環境綠美化,共同為地球減碳盡一份心力。 
  王縣長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需要共同來疼惜這塊土地。樹能降低溫度、涵養水源、優化環境,具有非常多的功能,過去高鐵站區給人感覺雜草叢生,在田中洪鎮長的反映之下,縣府結合公所,整理附近環境,今天植樹的地點就位於田中高鐵站兒童遊樂區預定地,並規劃「誘鳥植物區」、「觀花景緻區」及「蜜源植物區」等不同功能之區域植栽,希望在設施未完善前,能先進行綠美化,充實周遭環境,透過環境改造,讓田中高鐵站能夠更加欣欣向榮。 
  王縣長指出,縣府團隊努力拚經濟,田中高鐵有優質的產業用地及住宅用地等的土地,交通往返也因為有高鐵而更加方便,都很適合鄉親朋友來投資,歡迎優質廠商來進駐,只要您願意投資彰化,縣府一定會有專人、用最快速度為您服務。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表示,3月份是春暖花開的日子,非常適合來種樹,感謝縣府、南投林區管理處、田中鎮公所等單位共同舉辦植樹活動,這次種植的樹分為3區,總共種植3,555棵樹,現場也特別準備3,000棵桂花苗木要送給大家,期許大家共同植樹,讓環境變得更好,營造像森林一樣的環境。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春雨綿綿好運到,眾望植樹,田中一定旺」,這次我們要一起來付諸行動,一起來植樹,大家一起來愛家園。 
  南投林區管理處在現有植栽修護外,還新規劃「誘鳥植物區」、「觀花景緻區」及「蜜源植物區」等不同功能之區域植栽,新種植23種不同種類的喬木及灌木,數量達2,000餘株,為田中增加一處可供寓教於樂之綠美化景觀新亮點。 
  環保和愛地球是全世界共同努力的重要課題,在全球氣候異常變遷的情形下,節能減碳以減緩地球暖化,需要全民一同參與,其中植樹造林綠美化的環境效益,除了碳吸存外,更有清淨空氣、涵養水源、國土保安、生態保育、休閒遊憩及森林育樂等各方面的助益。 
  活動中一併表揚於107年對綠美化工作有特殊貴獻的綠化有功人士與社團,包括:秀水鄉陳世英先生、埔鹽鄉林瑞財先生、大村鄉黃王足女士、溪湖鎮蔡福助先生、溪州鄉王金鍋先生、社頭鄉謝麗鶯女士、彰化市陳福義先生、和美鎮蘇俊銘先生以及田中鎮三民社區、大村鄉貢旗社區。 
  現場還有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彰化縣環保局、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志願服務資源整合推廣中心,以及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地政處、社會處、法制處、政風處、財政處、勞工處、農業處與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單位準備各式宣導活動來共襄盛舉,讓民眾能在動手植樹之餘還能獲得多元生活資訊,度過完美的一天。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地政處長劉坤松、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法制處長黃耀南、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