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農少青狂鮮食趣」 農產創意推廣在圓林園登場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大家支持在地優鮮農產力挺農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0
|
瀏覽人數: 106人
  由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農會及彰化縣青農聯誼會主辦的「農少青狂鮮食趣」農產創意推廣活動,3月10日(星期日)上午於彰化縣員林市圓林園舉辦,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與會貴賓共同支持在地優鮮農產,力挺農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彰化縣青農聯誼會總會長陳建凱等貴賓與會,王縣長與大家一起體驗彰化青農的努力與產品魅力,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把好的產品行銷到各個地區。  
  王縣長表示,農業不分藍綠,她請農委會主委對彰化多多加持,只有讓鄉親有好生活,大家都能過快樂的日子,青農們也都很有創意,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的成果,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把好的產品行銷到各個地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活動主要是由彰化縣青農聯誼會把彰化縣最優良的5線農特產品介紹給鄉親朋友們,感謝會長帶領所有青農,農委會未來絕對會全力支持彰化青農,把彰化縣的農產品不只賣給彰化縣的消費者,也行銷到全國各地。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103年農委會推展青農過程中,縣府、縣農會就極力輔導青年農民回鄉從事農業,這幾年來有非常豐碩的成果,26鄉鎮市都有分會,人數將近1300人,這些農民們回到地方就開始思考如何用和這塊土地最貼近的方式來生產最好的產品,他們也很有創意,把26鄉鎮規劃成5個區塊,包括平原線、海岸線、八卦山線、濁水溪線、縱貫線,今天是以濁水溪線為主要展覽區塊,未來也會打造出讓彰化各地青農們好經營的場域,讓青農們認真地把好的產品製造出來,未來縣府也會全力來協助。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長陳建凱表示,這次希望藉由這次活動介紹彰化26鄉鎮市的農產品,其實彰化有很多很好的農產品,這次把26鄉鎮市分成5條線來介紹所有農產品,也希望消費者能儘量和青農們互動,協助加工製成各種食品,青農們的想法很單純,就是把農作物作好推廣出去,得到消費者們支持。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指出,感謝中央及地方各界對青農們的關心,回想103年在農委會、縣府指導之下,歷屆場長幫忙之下,青農一步一腳印,從0到現在1200多、近1300人,他相信在創會會長歷屆會長及幹部的努力之下逐漸展現成果。 
  彰化縣是農業大縣,在大家的努力下,農業發展才能有今日豐碩成果,農委會從103年度開始針對青年農民返鄉從農做輔導,彰化縣也於103年度開始,配合農委會的政策,由彰化縣農會輔導成立了「彰化縣青年農民聯誼會」以及「26鄉鎮青農聯誼分會」,至今已有高達1,300多位青農會員,為全國最多且每位都十分優秀。  
  「農少青狂鮮食趣」活動藉由彰化縣青農推廣自有農產品及現場食農DIY活動與親子小遊戲,讓參與民眾認識彰化在地優良特色農產品。這次活動主推平原線、海岸線、八卦山線、濁水溪線、縱貫線構成的五線譜;每條線都有代表特色產品,平原線主題為「生米爆成沙拉」、海岸線風光無限品嘗一百分鴨蛋、在八卦山線品黃金撞奶聊八卦、縱貫線賞非洲菊縱情花木庭園、濁水溪線吃麥米思康飲活力多果茶,體驗在濁水溪遇見歐洲味,歡迎一起來細細感受品嘗。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長范美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林學詩、農業科技研究院副院長陳瑞榮、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員林市長游振雄、二林鎮長蔡詩傑、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彰化縣青農聯誼會總會長陳建凱、各聯誼會會長、農業處長陳炳森、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