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國產羊肉及溯源制度宣傳系列行銷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5
|
瀏覽人數: 63人
  鑑於近年來食安議題頻傳,消費者對食品衛生安全要求日趨重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調整國內家畜產業結構轉型,積極輔導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15日上午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在溪湖糖廠辦理「國產羊肉及溯源制度宣傳系列行銷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志中等人與會,活動旨在建立「家畜產業最佳生產鏈」強化生產效率及供應安全畜產品,形塑「國產優良畜產品形象」,使民眾安心選購優質國產肉品。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主要的羊肉產地在伸港鄉,羊肉爐是彰化溪湖最有名的美食小吃,彰化縣肉品市場為國內最大羊隻拍賣與屠宰市場,且擁有全國最專業、最大量的羊隻屠宰專線,而在屠宰過程中也重視食安問題,所以肉品品質很好,透過國產羊肉溯源制度可以讓消費者了解到羊肉確實是非常健康,並且羊肉的生長環境、處理過程也很衛生,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冬令時節最適合吃羊肉爐進補,歡迎大家來溪湖吃羊肉爐,他期望透過活動能提升國產羊肉的知名度,提升農民的收益,改善農民的生活。 
  彰化縣肉品市場有全國最專業、最大型的羊隻屠宰線,供應最新鮮的本土羊肉,彰化縣羊肉爐業者密集,各店家都就近前來選購本土頂級羊肉,使得彰化縣肉品市場羊隻拍賣交易行情高於全國各地,吸引全國各地養羊業者,都保留最好的羊隻運送到彰化肉品市場來拍賣。 
  彰化縣肉品市場積極推廣「國產羊肉溯源制度」,民眾透過羊隻溯源QRcode,或輸入羊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的溯源碼,即可查詢該羊隻的來源、派賣日期等資訊,確保民眾食之安全及維護產業永續經營。活動現場也特別準備20份羊肉料理包,作為互動遊戲的獎品,並備有4千份羊肉米糕與羊肉湯供民眾免費品嘗,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與會貴賓還有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施佩怡、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縣養豬協會總幹事莊登科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