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頭織襪芭樂節 行銷地方特色產業 魏縣長與劉鄉長歡迎大家前來體驗、選購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08
|
瀏覽人數: 58人
  為推廣行銷「芭樂」以及「襪子」等地方特產,社頭鄉公所昨(7)日起至9日為期3天,在社頭果菜批發市場舉辦2018社頭織襪芭樂節,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社頭鄉長劉錦昌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假日前來社頭鄉,選購物美價廉的襪子與芭樂。 
  魏縣長表示,社頭最有名的特產就是芭樂和襪子,每年舉辦社頭織襪芭樂節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前來採購,不僅提升社頭芭樂和襪子的知名度和能見度,以及相關產業在台灣的知名度,提升產業產品的價格,這個活動辦得越來越好,從昨天開始一連舉辦三天,節目也安排得非常精彩,歡迎全國民眾來社頭參加、選購。 
  鄉長劉錦昌表示,社頭織襪芭樂節舉辦至今已近16年,每年都吸引鄉親、觀光客前來參觀選購。一個活動的成功圓滿舉辦,需要靠許多人的相挺、支持及幫忙,他特別感謝魏縣長及縣府團隊這些年來對這個活動的大力支持及協助,讓這個活動的參加人數愈來愈多、活動愈成功圓滿。 
  彰化縣社頭鄉素有「襪子故鄉」之稱,鼎盛時期單是社頭鄉出產的襪子就佔了全台7成,外銷成績更是亮眼;社頭鄉也是「芭樂王國」,所出產的水晶芭樂、珍珠芭樂享譽全台。12月份進入芭樂盛產季節,也是芭樂最鮮甜的時候,而冬天的襪子需求量也高於夏天,無論是品質或價格都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因此社頭鄉公所每年在此時舉辦「織足嚐樂-織襪芭樂節」活動,每年吸引眾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有效帶動地方消費及經濟成長。 
  今年織襪芭樂節活動相當精采,社頭鄉大大小小的織襪廠以及最鮮甜的芭樂幾乎都到齊,包含地方農特產品展售共有3百多個攤位可以好好選購;舞台區則有地方優質表演團體與時尚秀演出;7、8日晚會更邀請王識賢、陳芳語等知名藝人與團體獻唱表演。現場還有芭love傳情、襪來投投樂等趣味競賽,以及電動機車、電視、冰箱等大獎摸彩,讓活動地點從早到晚擠滿人潮。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劉錫潓、社頭鄉代會主席翁嘉壕、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