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2018「彰化羊肉節暨彰化健康豬肉推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9
|
瀏覽人數: 74人
  時序即將進入冬季,正是進補養生好時機,彰化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彰化縣國產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29日下午在伸港鄉農會供銷部舉辦「2018彰化羊肉節暨彰化健康豬肉推廣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魏縣長呼籲民眾冬令進補多多選購國產優質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料理。 
  魏縣長表示,羊肉、豬肉料理這次讓大家吃免驚,除了縣府與肉品市場協助以外,最要感謝伸港農會陳理事長、賴總幹事以及農會員工也為羊肉節活動忙了好久,大家都知道彰化縣羊肉爐最有名在溪湖,但很多人不知道彰化養羊最多的鄉鎮是伸港鄉,所以縣府配合伸港鄉農會在伸港辦理今年的彰化羊肉節,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彰化養羊最多的伸港鄉,打開伸港的知名度,只要打響知名度,伸港的羊肉價格會更好,可增加養羊戶收入,改善生活。大家都知道羊肉營養成分高,尤其冬天吃羊肉可以補身怯寒,所以請鄉親冬天進補一定要品嘗在地生產的新鮮羊肉。 
  魏縣長指出,由於羊肉數量有限,這次也有豬肉料理可以品嘗,羊、豬肉品一起行銷,彰化縣「豬口」數量排名全台第3名,也是彰化縣很重要的產業,但彰化的豬肉與別人不同,就是無瘦肉精、出售肉品無藥物殘留,因為飼養期間至出售時,縣府會嚴格把關檢驗,合格者發給彰化健康豬標誌,只要有此標誌,就是來自彰化縣最安全健康的肉品。 
  彰化縣肉品市場為國內最大羊隻拍賣與屠宰市場,且擁有全國最專業、最大量的羊隻屠宰專線,107年度彰化縣可供屠宰肉羊隻頭數達1萬5,000頭,佔全國可供屠宰肉羊頭數達21%;並配合行政院農委會推動國產羊肉溯源認證、合法屠宰肉品,以嚴格的程序把關肉品安全,讓民眾能安心消費購買最新鮮、最優質國產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 
  在中醫養生觀念,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是最能滋養人體的優質肉品;而現代醫學認為,羊肉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豐富膠原蛋白,因此在秋冬之際、溫差變化劇烈季節,羊肉是最適合進補的養生食材。 
  「2018彰化羊肉節暨彰化健康豬肉品嚐宣導活動」,現場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也備有以國產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所製作的料理如羊肉湯、羊肉米糕、豬肉香腸等,希望將彰化優良肉品行銷全台,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大飽口福。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林庚壬、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行政處長詹娟娟、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俊琛、伸港鄉農會理事長陳秀菊、常務監事柯塗火、總幹事賴秀娥、各農會、肉品業者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