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功漁港魚群暴斃 縣府農業處說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7
|
瀏覽人數: 52人
  有關王功漁港出現大量死魚,當地民眾擔憂漁港受污染一案。縣府昨(16)日派員至王功漁港了解,並拍攝現場魚屍照片與帶回魚體樣本,供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判斷魚群暴斃可能原因,經動物防疫所研判,這些暴斃魚群並無疫病死亡明顯特徵,主因應為近日高溫加上連日驟降大雨等劇烈天候變化,造成水中溶氧量迅速降低,導致魚群窒息而大量死亡,初步排除水體污染與疾病影響。為謹慎起見,仍通知彰化縣環保局針對週邊水域環境,加強巡檢工作。  
  因劇烈天氣變化導致水中溶氧降低致使魚群缺氧而集體死亡之現象,每年在全台各河海交接水域經常發生,而本次在王功漁港暴斃之魚群因漲潮而將其帶至岸上及魚體死後腐敗所產生惡臭等情形,為避免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縣府已派員儘速清理,以維護港區環境清潔,惟因暴斃魚群數量較多,估計需兩個工作天方能清理完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