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魏明谷推農創學院照顧農民 食農教育「LINE@網路行銷實戰班」開訓 青農學習網路行銷法 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4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團隊上任後推農創學院照顧農民,這次由員林市農會委託員林農工辦理2018農創學院-食農教育「LINE@網路行銷實戰班」於14日上午開訓,彰化縣長魏明谷、員林市農會理事長王錫庸等人出席開訓典禮。課程邀請專家學者講授食農教育知識、網路行銷達人傳授網路行銷心法、分享成功行銷經驗,並教導學員實際使用3C產品做行銷推廣,希望透過此課程可以降低行銷成本,增加農民收益與拓展知名度,提高農民收益,也期待透過將食農教育融入農民的行銷中讓更多的消費者認識到國產農產品的優良之處、認同在地飲食文化,進而提高對國產農產品的消費,期望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的局面。 
  現場有來縣內各鄉鎮青農共35位前往學習網路行銷法,其中也有一位是來自大陸的配偶,目前住永靖,要學習行銷家裏種的芭樂,也有最年輕的今年剛上大學,住秀水要幫奶奶行銷她種的稻子。 
  魏縣長表示,縣府一直在推動農創學院,最主要是希望讓年輕朋友也能夠投入農業,在農創學院裡能學習到新的知識、網路行銷等,讓大家瞭解並透過LINE或是網路社群媒體行銷,減少盤商的剝削,直接將產品賣給消費者,增加農民的收入,有些在農友在推出後獲得廣大的迴響,他感謝員林市農會的協助,讓員林地區的農民朋友能夠來這裡有學習的機會,藉由學習讓農業升級,改善農民的生活。 
  魏縣長指出,縣府將彰南產業園區轉型為中臺灣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目前正由農委會規劃中,其中未來將設置強固型溫室,可以抵擋17級風,面對不管是暴雨或是颱風來臨時,農民所種植的蔬果不會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讓蔬果可以維持一定的價格,並藉由科技化,讓農業升級,減少農業災害,如此一來,農民就會有穩定收入。 
  彰化是農業大縣,雖為臺灣各項重要農產品產地,如葡萄、火龍果、花椰菜、蘆筍、乳牛、雞蛋、蜆蜊等產量皆為全臺第一,但都是以小農經濟模式為主,整體農業生產收入不足,從農人口平均收入約僅占一般平均收入的77%,無法吸引年輕世代投入農業,導致年輕人口外流,農業人口老化、缺工與技術斷層嚴重,這是彰化農業發展的困境與危機。 
  魏縣長看到這個危機也關心這個危機,因此上任以來除了原有的農會輔導機制持續推動之外,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農業生產及現有農產業升級,提出設置「農創學院」概念,透過縣府做為橋梁,將產、官、學教育資源整合,提供對農民有幫助之知識及資訊。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秋蓉、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林厝派出所所長黃詠武、國立員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實習主任王弘仁、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