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各界慶祝107年漁民節大會 魏明谷縣長與會感謝漁民朋友們的辛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9
|
瀏覽人數: 98人
  每年7月1日是「漁民節」,彰化縣各界慶祝107年漁民節大會於29日上午在鹿港彰化區漁會禮堂盛大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常務監事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各位理事、監事、代表等人出席,並向終年辛勞的漁民朋友們表示感謝。 
  魏縣長表示,漁會是漁民的好朋友,彰化區漁會維護漁民的權益,並向縣府爭取許多建設,包括王功漁港、崑崙台泊地等地的工程,最重要的是彰化漁港預計投入經費14.42億元,希望兩年後彰化漁港能開始營運,彰化漁港可說是彰化區漁會的金雞母,一邊是漁港、一邊是風力發電的運維碼頭,離岸風電現在多聚焦在台灣彰化,所以風力發電對漁民影響很大,縣府也會站在漁民的立場維護漁民的權益,縣府不但配合國家的政策推動離岸風電,也要爭取漁業權,相信彰化漁港在彰化區漁會的經營之下,能夠作為漁民的生財工具。 
  魏縣長指出,他向大家說明漁民朋友關心的彰化縣牡蠣搬運機管理自治條例,他說,因為交通部評估彰化的牡蠣搬運機不是車輛、是搬運機,所以牡蠣搬運機現歸屬農委會所管理的農機的一種,在6月26日已由中央農委會統一核定,未來最快預計將在一個月內正式公告收費辦法,包括牡蠣搬運機行駛的範圍,之後也將交由廠商製造車牌,整個行政流程縣府預計最快2個月完成,屆時將由縣府統一發文給漁會,由漁會通知大家來申辦。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的蚵仔和牡蠣在全國產量豐富,也是彰化的特色,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14日、15日隆重登場,不僅有海洋音樂會,活動布置LED燈、點綴王功漁港,感謝漁會的配合,歡迎大家屆時來王功聽音樂、嘗美食,藉由活動提升王功能見度,提高漁民的收入。 
  總幹事陳諸讚表示,一年一度漁民節又到了,彰化區漁會舉辦表揚活動,來勉勵對漁業發展貢獻人員,包括模範漁民、養殖漁業者、魚市場承銷人及和漁會配合的信用部,也表揚鹿港高中績優學生及漁會優秀員工,感謝他們對產業發展的付出。漁業發展與推廣需要結合大家力量,恭喜受表揚的優秀人員,也敬祝所有從事漁業鄉親漁民節日快樂。 
  彰化縣在漁民及漁會努力之下,蜆的產量位居全國第1名,文蛤的產量位居全國第3名,牡蠣的產量位居全國第4名,另彰化區漁會在陳總幹事及全體選聘任人員的努力打拚下,創造許多績優,金融部門截至107年5月底信用部存款已突破124億元,放款超越89億元,逾放比0.15%,存放比率為69.57%。此外,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第11屆農金獎,榮獲農業信用保證業務績效獎-特優獎,優異經營績效有目共睹 
  近年縣府非常重視彰化縣的漁業發展,積極編列經費投入各項漁業有關建設,如辦理崑崙台泊地及航道清淤工程、王功漁港出口清淤及右側護岸加高工程、漢寶哨南支線出海道路修繕工程、新寶哨出海道路改善工程、養殖區進排水改善工程、彰化漁港開發案近程(可開港營運)計畫工程等。此外,有關本縣漁業推廣活動、資源保育、漁港及出海道路管理及維護,縣府與彰化區漁會都非常投入辦理,如王功漁火節、魚苗放流、螻蛄蝦繁殖保育區(伸港及王功)、各出海道路管理維護等,非常感謝彰化區漁會對漁業各方面的付出及協助。 
  漁民節對漁民是深具意義的一天,感謝彰化縣漁民及彰化區漁會全體人員的努力,未來期盼各界能給予縣府支持、一同努力,持續推動漁業的永續經營及發展;另縣府於7月14、15日在芳苑鄉王功漁港辦理「2018王功漁火節」,敬邀全國鄉親及漁民共襄盛舉,讓活動增添光彩。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凃淑媚、林宗翰、楊竣程、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許志宏、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常務監事張平順、主任秘書陳平基、彰化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文博、彰化縣魚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勝吉、常務監事郭勝榮、台灣電力公司環境保護處處長蔡顯修、台灣電力公司海域風電施工處處長蔡仁俊、鹿港鎮農會理事長郭世雄、總幹事紀呈聰、台灣漁業及海洋技術顧問社總經理陳旺卿、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企業代表、各公所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頒獎表揚名單如下: 
一、縣級模範漁民:李晴萍、謝月娥、盧素雪、黃世鴻、許弘達、陳博軒、洪良前、黃明龍、王嘉玲、施榮洲、方黃阿蔗、盧虹惠、陳雅倫、楊進利、郭宏名、陳改、黃文旗、劉誌賢、林國文、洪啟峰、陳帟榮、李建榮、黃奇振、黃粱女、尤文發、林朝龍、陳素秋、陳秀英、施淑莉、粘智銘等30名。 
二、績優承銷人:詹榮坤、林榮潭、蔡耀琨、許文聰、陳茂昇、王鴻鈞、王清員、林福村、施性濱、楊進明、游美滿、洪榮遜等12名。 
三、彰化區漁會資深四健指導員榮退表揚:鹿港高中陳光烈老師 
四、鹿港高中水產養殖科績優學生:李奇龍 
五、績優資深員工:陳敏廷、陳正宜 
六、特殊表現員工:陳美玲、黃順恩、許美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