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百年遇茉莉 千里會花鄉」 花壇鄉農會將於7月7日至8日慶祝創會百週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8
|
瀏覽人數: 74人
花壇鄉農會創建於民國7年,與花壇鄉民共同走過100年的歳月。為慶祝農會百歳生日,農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茉莉花壇夢想館廣場辦理100週年盛大慶典活動,並於6月28日上午舉行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花壇鄉農會理事長鄭三明、常務監事王良峯、總幹事顧碧琪等人與會,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及鄉民共同見證農會百年成長足跡。 
魏縣長表示,很高興在花壇鄉農會1百年的時候看到農會的成長,也看到花壇鄉農會相關幹部很努力、很認真的來經營。花壇是生產茉莉花的故鄉,茉莉花不僅有花香,也可以製成花茶,而為了讓茉莉花更加值,也生產一系列茉莉花的化妝品,在茉莉花壇夢想館成立後,很多遊客來到這裡參觀選購系列產品,不僅能提升花壇鄉農會的能見度,也能讓產品有銷路,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進而提高購買欲望,增加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生活。在7月7日及8日不僅有一系列活動,也有花壇鄉農特產品的展售,還有試吃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魏縣長現場也即興與民眾一起清唱「茉莉花」的歌,邀請大家一起來到茉莉花的故鄉。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感謝魏縣長關心地方農特產的發展,給予花壇鄉農會百週年慶活動可觀的補助,花壇鄉農會慶祝百週年活動內容豐富,包含有「百人茶、千叟宴」活動,將邀請108位長者共同飲茶,並由鄉內的白沙國小與僑愛國小的小茶師進行感恩奉茶,祝福長者「福滿滿 壽滿滿」;也有辦理農特產品展售,50個攤位中有五攤優良的示範農特產品展售攤位,教導農民朋友在外面展售時,如何將產品的特色彰顯出來,為產品加值,吸引消費者購買;此外,也有「我愛無毒小茉莉」繪畫比賽頒獎等許多活動,邀請民眾7月7日至8日一起來到花壇夢想館,與花壇鄉農會共同慶祝百週年。 
花壇是全省茉莉花的主要產區,享有「茉茉花故鄉」的美名,為重振花壇茉莉花的昔日風采並推動農會轉型,農會於民國102年推廣茉莉花友善耕作栽種模式,生產「無毒茉莉」獲得消費者的喜愛,打響花壇茉莉花的知名度。102年將80年歷史閒置穀倉改建成「茉莉花壇夢想館」,以行銷花壇茉莉花及農特產品,每年平均超過十萬人次來館參觀,帶動花壇各項產業的發展。為聚焦推廣「花壇無毒茉莉」行銷花壇美麗風土人情,此次百年慶典活動以「百年遇茉莉 千里會花鄉」為主題,開展花壇各項產業的創新議題提高花壇鄉知名度,期能吸引遊客來鄉共賞茉莉、探訪美食、體驗農事、觀光旅行,創造地方經濟產值。 
花壇鄉農會以「百年遇茉莉 千里會花鄉」為主軸的創會百週年慶祝活動,在5月5日由「我愛無毒小茉莉」繪畫比賽掲開序幕,7月7日至8日主場活動有「百人茶、千叟宴」敬老奉茶聽唸歌活動、吉祥物揑塑、開幕慶典、我愛無毒小茉莉頒獎、農會過去現在未來拾光攝影展、趣味闖關遊戲、哈利叔叔魔術秀、小青蛙劇團搭配MOLLY,LIMO精彩演出、茉莉花氛芳餐會、非洲鼔樂團、DIY體驗活動及農產品展售試吃品嘗會等。節目內容有趣精彩,農產市集豐富絕不能錯過,歡迎各位鄉親朋友7月7日至8日共同參與,讓我們共同來慶祝屬於花壇鄉民的農會百歳生日。相關活動訊息可搜尋FB「茉莉花壇夢想館」。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