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福興鄉西瓜品質評鑑活動 魏縣長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03
|
瀏覽人數: 49人
  福興鄉公所3日上午在福興鄉四村聯合集會所暨老人會館舉辦「107年度福興鄉西瓜品質評鑑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福興鄉長粘禮淞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藉此活動推廣福興在地優質農產品,讓大家在炎炎夏日都能吃到多汁消暑的西瓜。 
  魏縣長表示,最近天氣相當炎熱,吃西瓜可以解渴,也可以消暑,西瓜可說是福興鄉最出名的農產品,由於舊濁水溪流經福興鄉,為沙質土壤且濁水養分豐富,因此種出很多口感很好、水分很多、又很甜的西瓜。縣府與公所、農會共同辦理西瓜評鑑活動,期許讓農民朋友所種植出來的西瓜品質能保特它的口感與甜度,並鼓勵農友對西瓜的栽培與技術的改良,促進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提升福興鄉西瓜的知名度,進而增加瓜農收入,改善瓜農生活。 
  魏縣長指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已經開始,總計維持30天的活動熱潮,歡迎鄉親呼朋引伴,並邀請外縣市朋友一起來鹿港慶端陽,看龍舟比賽、隔岸拔河、參加拋繡球民俗活動。 
  福興鄉長粘禮淞表示,一年一度西瓜節受到大家的支持,活動辦理的非常熱絡,福興西瓜是在地有名農特產,今年雨水量少,西瓜產量特別好,也特別好吃,但相對價格也比較低,藉這個機會辦理西瓜節活動,推廣在地西瓜,幫助瓜農促銷。 
  彰化福興鄉位在舊濁水溪沖積的沿海平原地帶,擁有沙質土地相當適合栽種西瓜,福興鄉農民西瓜種植面積約120公頃,每年生產約3,600公噸。在農民辛勤栽培下,加上從春節過後風調雨順,使得今年生產的西瓜不僅大、品質好、口感沙、甜度又高,更是盛產大豐收。 
  西瓜是福興鄉主力,也是炎炎夏日的消暑聖品,本次西瓜評鑑有品質、重量、果雕及糕點等4個競賽項目。除了有西瓜評鑑、果雕展覽、風味餐推薦,為帶動現場氣氛,活動穿插舞蹈表演及趣味競賽,現場還能免費品嘗六千台斤的西瓜及各種風味餐,活動豐富多元。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林士堅、葉國雄、陳秀寳、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