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市農會百週年慶系列活動 魏縣長到場祝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02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市農會於107年6月1日起一連三天在彰化市農會以「百年耕耘、農耀半線」系列活動歡祝百週年慶,彰化縣長魏明谷2日到彰化市農會道賀,期許市農會業務營運蒸蒸日上,嘉惠農友,彰化市農會理事長林水木、也是彰化縣議員的常務監事張瀚天、總幹事林毓源等人與會。活動相當豐富,有百年時光回廊、穀倉簡介及歷來各項古農機具展、產銷班、家政班、四健會成果展等,除舉辦慶祝大會以外,更有農特產品展售、特色小吃、農業體驗活動、肉品推廣品嘗、市農會輔導之農村婦女家政班輪番表演優質舞蹈、及由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學生演出象徵永續傳承精彩節目,這次活動也舉辦會員百萬大摸彩,獎品豐富,會中由魏縣長抽出機車及電動自行車各一台與現場民眾同歡,並切蛋糕共同歡慶彰化市農會百週年的喜悅。 
  魏縣長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已定案,市農會因鄰近火車站,預計會與彰化鐵道文化園區作結合,不但有觀光,也有展售農產品,人潮愈多,農產品銷路會更好,而市農會也正積極推廣彰化市特色農產品咖啡,讓民眾一進到彰化市就聞到咖啡味,現在彰化市的咖啡已經不輸古坑,並名列彰化市農會蜂蜜、荔枝乾等三寶,經常是縣府饋贈訪客的伴手禮,縣府也協助辦理咖啡生豆評鑑提升八卦山咖啡品質,和農會、農友一起行銷彰化市農特產品,打通通路,提升知名度及能見度,銷量也就提高,來增加農友收入。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市農會歷年來行銷成功,績效良好,彰化市農會三寶受到全國鄉親的認同、肯定與支持,表示這些產品從生產到製造、到行銷都非常成功,看到古蹟太子樓受到良好保存,也是市農會的驕傲,與市政、農業行銷、產銷班也都合作良好,而從魏縣長領導的縣府團隊最近積極協助農友撲滅荔枝椿象的作為,也可看出魏縣長對彰化市農友的重視和支持,並祝彰化市農會人滿財滿事事圓滿、人旺財旺萬事興旺。 
  彰化市農會理事長林水木表示,感謝市農會歷年來前輩先賢的奉獻、用心經營,立下市農會的永續發展基礎,目前各項業務穩健中營運與成長,也希望各兄弟農會、金融機構繼續給予指教,讓市農會更加進步,未來也將配合政府農業政策,成為政府與農友之間的溝通橋樑,讓農會永續經營,凝聚會員向心力,結合地方產業,開發旅遊產品,加強農民產銷班合作關係、增加農友收入,使農會與消費者得到最大利益,共創三贏局面。 
  彰化市農會成立於民國7年9月26日,迄今已滿百歲。經籌劃多時、在各方引頸企盼下,自6月1日起一連三天在彰化市農會以「百年耕耘、農耀半線」系列活動,歡祝百週年慶,活動精彩豐富,今(2)日更有會員百萬大摸彩獎活動,等著大家的獎品十分豐富,有液晶電視、雙門冰箱、變頻洗衣機、電子鍋等好禮,最大獎還有125cc的機車,要讓所有來參與的會員們「有呷擱有掠」滿載而歸。而現今全國唯一僅存、建造於民國14年的市農會「太子樓」式糧倉,也在百週年慶中得以一併尋幽攬勝,親訪近一個世紀前由日本人興建的農業古蹟米倉,從而見證市農會所經歷過的風雨興衰歷史軌跡。  
  彰化市農會輔導之八卦山咖啡為全國唯一獲得ISO 9001:2008認證之精品咖啡;同樣通過ISO22000:2005所屬輔導之養蜂產銷班生產之蜂蜜亦獨占鰲頭,連年在各項評鑑中獲獎。在以上輝煌成果之基礎上,彰化市農會所開發推出之精選禮盒系列飲品「彰化新三寶:八卦山咖啡、蜂蜜及養生飲品(含荔枝乾)」,早已名聞遐邇,並自2015至2018年連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之殊榮。  
  為增添「新三寶」之趣味與活潑性,市農會潛心設計出「啡哥」、「飛比弟」、「荔姿妹」意象公仔及空飄汽球,相關風貌在會場周邊之「啡哥咖啡館」、「飛比弟甜蜜館」及「荔姿妹風味館」內皆有完整呈現。  
  彰化縣政府近3年來為配合市農會各項活動,縣府給予經費支援,例如提升八卦山咖啡品質辦理咖啡生豆評鑑活動補助130萬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門面修繕美化工程補助98萬元、輔導發展在地精緻農產品「彰化新三寶」補助86萬元等等,提高農會整體銷售業績每年約150萬元。為秉持照顧農友,縣府未來仍將持續配合市農會各項業務發展,期待市農會各項業務經營上愈來愈好。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王惠美、農委會輔導處長朱建偉、台中區改良場場長林學詩、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縣議員林世賢、張東正、黃玉芬、賴岸璋、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彰化縣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