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勿發)荔枝、龍眼花期已結束,彰化縣政府籲請農友進行荔枝椿象用藥防治應注意用藥安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9
|
瀏覽人數: 54人
  目前中部地區荔枝、龍眼花期已大致結束,本府呼籲農友應把握防治時機,即刻加強荔枝、龍眼果園的蟲害管理,以降低荔枝椿象若蟲密度,並避免荔枝椿象族群擴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于逸知助理研究員表示,三至四月為荔枝椿象的主要產卵期,然而該時期亦為荔枝、龍眼等果樹開花期,不適合噴藥。待四月底至五月初花期結束後,應立即針對荔枝、龍眼果園進行藥劑防治,目前農委會防檢局植物保護手冊推薦用藥包括亞滅培、賽洛寧或陶斯松等對荔枝椿象都有不錯的效果,使用時應加強葉梢與枝葉間縫隙的施藥。 
  本府再次籲請農友,後續應配合採收時程,於採收後進行枝條、樹幹之修剪、疏枝及用藥等相關的防治清園作業,以利後續蟲害管理。另荔枝椿象受干擾後,會由臭腺噴射具有刺激性的分泌物,造成人體灼傷,農友於田間作業時,應做好防護;若不慎沾染其分泌物,應儘速以清水沖洗,並視情況就醫,以免傷口感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