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永續漁業」魚苗放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29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為培育漁業資源及促進地方漁業發展,於本(107)年5月28日上午在彰化縣王功漁港附近海域與臺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彰化區漁會及臺灣電力公司共同辦理魚苗放流工作。 
  本次放流魚種–黃錫鯛,在澎湖俗稱為「枋頭」,台灣分布於南部、西部及澎湖海域。棲息於沿岸岩礁區或礁砂交錯處,亦常進入河口沼澤區域活動。具有群居性,產卵期為11-2月;幼魚棲息於河口,隨著成長棲地逐漸移向海域。本次共放流5公分以上魚苗2萬尾,期能有效復育彰化沿岸漁業資源。 
  彰化縣政府表示,面對全球暖化及環境變遷等因素,海洋漁業資源有降低之趨勢,漁業資源的保育工作是需要政府與全民齊心協力共同來完成,在此特別呼籲漁民及釣客於捕獲黃錫鯛時,請配合將小型個體放回大海繼續生長,以共同維護漁業資源之永續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