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福倉滿盈.糯米之倉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 4/27將在福興穀倉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8
|
瀏覽人數: 303人
  福興鄉農會今(18)日在鹿港永樂酒店舉辦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活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福興鄉農會理事長蔡成芳、常務監事粘銘燦、總幹事林坤宏等人出席,永樂酒店也響應此次料理大賽,會中由主廚吳岳昌大秀長糥米創意料理,包括「義式起司炸米飯糰」、「米香炸蝦佐水果莎莎醬」、「番茄起司長糯米燉飯襯青豆醬汁」、「長糯米水果米布丁」等令人大快朵頤。決賽將於4月27日上午在福興穀倉登場,林副縣長期許透過競賽選出冠軍長糯米料理,作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的招牌菜。  
  林副縣長表示,鹿港在地永樂酒店響應魏縣長推展觀光的一間重要商旅,這次在這裡舉辦第一屆全國長糯米創意大料理大賽記者會,現場展示多道糯米創意料理,看起來相當可口,令人垂涎欲滴,料理比賽的會場在福興穀倉,在此廣邀各地的料理好手來參加,讓第一屆長糯米創意料理大賽圓滿成功。 
  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表示,糯米在台灣的傳統飲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諸如滿月油飯、冬至湯圓等各項傳統美食都是糯米料理,此次比賽在鹿港舉辦更彰顯傳統意義,農糧署一直推廣食米消費,在許多食品中加入米元素,希望透過此次的料理大賽,將糯米料理推廣出去,不再侷限於節日料理。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福興鄉最夯的產業就是酪農業,有全台最大的生乳產地,除此之外,福興鄉也是全台長糯米產量最多的地區,一年產量約7萬6千多噸,佔彰化縣的1/4、全國的1/8,因此長糯米是福興鄉一個很大的特色。以往長糯米給人的印象是用於製作肉粽、米糕、油飯,這次在農委會的幫助下、農糧署的鼓勵下、以及縣府極力的支持下,辦理第一屆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藉此發掘長糯米創意料理,推廣並促銷長糯米,希望能成為福興鄉另一個產業活動的特色,未來在推廣鹿港觀光的同時,期許也能為鹿港創造更多的創意小吃。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全年糯稻面積約4400公頃,其中福興鄉為國內主要糯米產地,全年糯稻的種植面積高達1200公頃,占全縣糯稻面積的1/4,年產量約8,900噸。福興鄉所產的糯米具香Q,富彈性,適合製作肉粽、油飯、米糕等。期許藉由美食競賽為主軸結合福興鄉各項優點及社區資源,推廣福興鄉旅遊活動外,亦能農民增加稻米銷售管道,及推展福興鄉特產良質米,以增加農民收益,提高當地農特產品附加價值。 
  本次長糯米料理競賽,邀請在學學生或對料理有興趣的民眾,透過競賽選出年度糯米之倉-冠軍長糯米料理,作為福興鄉今年度的銷售特產,一方面以利福興在地稻米產業推廣及促進農民收入,另一方面則提供餐飲科系學生、各農會家政班及田媽媽教室透過競賽方式,增進其技術與經驗。參賽者須製作一項長糯米料理,供評審審閱。其中主食為米類,需使用福興鄉農會提供的在地長糯米為原料。獲得冠軍的料理需協助107年彰化縣乳牛節活動的料理品嘗,共同推廣及宣傳福興地區農特產品。 
  福興鄉農會積極推廣在地長糯米,透過活動結合在地觀光資源,邀請全國民眾參加,擴大影響力,藉此提升農村整體發展,以達建設富麗新農村的目標;融合「健康、效率、永續經營」的理念,創造年輕學子返鄉服務的就業機會。 
  為鼓勵學生參與,將延長學生組報名期限至107年4月20日下午17時截止,歡迎有備未送件者,儘快報名參加! 
  與會貴賓還有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永樂酒店董事長林益邦、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