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世紀傳承 深耕永續」 魏縣長出席埤頭鄉農會百週年慶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01
|
瀏覽人數: 189人
  埤頭鄉農會歡慶成立百年,彰化縣長魏明谷於1日上午應邀出席「埤頭鄉農會百週年慶」系列活動,與埤頭鄉農會理事長陳世勳、常務監事楊宏超、總幹事王宋民等人,共同慶祝埤頭鄉農會生日快樂。現場除了有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外,更有各式美食品嘗及精采的舞台表演、摸彩活動、青農市集、文物展覽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還準備了超大的十層蛋糕代表十全十美慶百歲,喜迎下一個世紀!本次活動特別為「埤頭F4」-稻米、包心白菜、青蔥、平地梨-量身打造設計出可愛的公仔,為埤頭F4創建新形象,要讓大家耳目一新! 
  魏縣長表示,在日據時期埤頭鄉農會就已經成立,如今走過1百年的歲月,有鄉親農民朋友的相挺,也看到埤頭鄉農會的成長。埤頭鄉農會積極服務農民,推廣地方農產品,幫助農民增加收入、改善農民生活,農會的貢獻功不可沒,並不斷想辦法創新,讓稻米、蔬菜能行銷到全國各地,並吸引觀光客前來購買。縣府為擴大農產品的行銷通路,結合民代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7,100萬,在埤頭鄉農會、公所以及百寶村、郵局這段路,改造為產業示範園區的意象,期許透過意象的行銷,共同將蔬菜、稻米行銷到全台各地,提高埤頭鄉的能見度並提升稻米的知名度。 
  魏縣長指出,現在是一個高齡化的社會,也是少子化的時代,從事農業的人口越來越少,為讓農業永續深耕、永續傳承,將朝向人工智慧或是無人農業的領域生產農特產品。活動現場藉由展售攤位的呈現,看到無人農業經營的未來趨勢,也是縣府要結合農會共同推廣的地方,要讓農民認識到未來農業還是相當有前途的。 
  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表示,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對埤頭鄉農會的重視,支持力挺農會辦理百週年慶活動,而且魏縣長也很重視彰化縣的青農,包括在南彰化規劃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將農業導入智慧化與高科技化,讓農業可以更加進步,創造青年從農的契機。 
  今年農會特別邀請本地農家子弟出身、享譽國際的書法大師杜忠誥教授返鄉舉辦書法講座共襄盛舉,以及若愚書法學會書法聯展與現場接力揮毫等,一系列的文藝展覽,包括「埤頭鄉農會百週年回顧聯展」、採訪對農業有長遠貢獻的老農及返鄉耕作的青農,代表著世代傳承的「人物故事展」、懷舊風十足的「古農機具展」及農事、四健、家政三部門成果展等,琳瑯滿目,深刻體現埤頭鄉以農為本的在地精神。 
  1日上午從早上開始就設置有各種美食品嘗,包含:湯圓、白菜滷、炸雞翅、香腸、貢丸湯、紫米甜粥、米苔目、多樣水果、茶葉蛋、豬腳飯、蛋塔等等,宛如一場美食嘉年華與大家分享百週年喜悅,讓民眾不僅玩得盡興也吃得開心!舞台節目的部分,則有埤頭國小舞獅隊為慶百年儀式熱鬧揭幕,還有奇幻魔術秀、埤頭體育會空手道表演、學校及社區團體表演等,以一連串精彩熱鬧的演出為埤頭鄉農會百週年慶獻上祝福! 
  此外,特別為埤頭鄉農會的會員規劃了專屬的百萬摸彩送幸福,獎品十分豐富,有液晶電視、變頻冰箱、變頻洗衣機、電子鍋等好禮,最大獎將贈送125CC機車,要讓所有來參與的會員們「有呷擱有掠」,滿滿的幸福感! 
  埤頭鄉農會表示,此次活動更結合杜忠誥教授、若愚書法學會等書法家現場接力揮毫為農會提贈蘭亭序,亦可深入了解埤頭鄉農會百年的歷史足跡,體驗鄉村的農業實作、品嘗在地的農特產品,認識本地的風土民情,更期待鄉親朋友在回顧過去的同時,不忘放眼未來,前人一步一腳印的烙痕,引領我們繼續「深耕在地,永續經營」,「傳承美好的下一世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議員劉淑芳、江熊一楓、埤頭鄉長吳錦潭、行政院農委會輔導處長朱建偉、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中華民國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各農會代表、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總幹事蕭強生、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秘書張仁旺、彰化縣文化局秘書林靖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