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邀請全國鄉親逗陣Bike訪彰化 賞鷹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24
|
瀏覽人數: 47人
彰化縣每年生態盛會「2018鷹揚八卦-Bike訪春天」賞鷹活動,3月24日上午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熱鬧揭幕,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縣長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享受生態、生活、美學及城市觀光的美好體驗。  
林副縣長表示,縣府與南投林管處及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推動中台灣生態保育工作已經多年,成效非常顯著,每年舉辦的賞鷹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在春分到清明時節大量的南路鷹過境八卦山脈,歡迎民眾前來賞鷹,親身與大自然接觸。縣府推動環境保育積極向下扎根,舉辦各項生態教育活動,鼓勵小朋友親自接觸大自然,對孩子環境教育從小開始。 
林副縣長指出,縣府提倡環境保護工作不遺餘力,提升至國家甚至是國際層次與視野,魏縣長提倡綠能建設政策,如建置太陽能光電與離岸風力發電,有效降低空氣汙染,彰化縣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更期望建設成果嘉惠給縣民,透過綠能建設帶動在地發展,培育人才、增進稅源,創造「綠能文化、智慧彰化」願景。 
南投林管處秘書王怡晴表示,八卦山是灰面鵟鷹很重要的棲息環境,林務局從95年開始陸陸續續補助彰化縣政府保護野生動物的棲地,透過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保育的重要性,也希望打造彰化更好的生活環境,每年的鳥況觀察數字顯示,八卦山是一個很好的棲地環境,藉此活動提醒大家一同與林務局進行保育工作,因為大家的用心,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長柯建興表示,見到活動盛況與野鳥北遷的數量非常開心,這次安排了兩天的活動節目,如國際音樂饗宴邀請許多國外表演團體,更導入公益性質的二手物品義賣活動,非常感謝各界幫忙,敬邀民眾鄉親前來參加賞鷹盛會。 
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表示,到開幕活動時刻目前過境的灰面鵟鷹已突破一萬七千隻,已經超過往年水準,並期望今年能創新高,歡迎喜愛大自然的大小朋友前來賞鳥,共同來認識八卦山脈淺山生態系環境。  
每年三月春分前後,大批的「南路鷹」灰面鵟鷹從南臺灣陸續過境彰化八卦山脈,準備返回東北繁殖,成千的南路鷹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煞是壯觀,清晨的起鷹、傍晚的落鷹,鷹群起落形成的「鷹柱」更是難得一見,而除了灰面鵟鷹,八卦山蘊藏的生物多樣性也很豐富,如穿山甲、赤腹松鼠、白鼻心、紫斑蝶等,邀請全國鄉親到彰化八卦山來發現大自然的美。 
「2018鷹揚八卦- Bike訪春天」全民保育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彰化縣野鳥學會承辦。近幾年低碳生活風氣盛行,又加上民眾對自身健康的訴求,從事山上健行或是自行車運動的人數增加,今年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倡導自行車活動,希望民眾透過自行車的低碳活動,走訪139縣道,與林間的淺山生物共享這片山林,一起創造「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24、25日舉辦「灰面鵟鷹見面日、里山市集」,延續往年寓教於樂的精神,於賞鷹平台設置生態小徑,設有生態遊戲攤位,有紙浮雕、彩繪臉譜、文創DIY教作等;另外還有第七屆野望影展自然影賞、「國際鷹樂饗宴」及「美力台灣3D」等豐富的活動,把握一年一度的盛會,踴躍前往參加。 
踏著春天的腳步,歡迎3/24、25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賞鷹,接駁車自彰化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賞鷹平台、彰化藝術館、扇形車庫,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節能減碳,為大地盡一份心力。 
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失鷹機,享受結合了生態保育、文創美學、觀光旅遊與環保的美好體驗,誠摯邀約全國民眾踴躍參加「2018鷹揚八卦- Bike訪春天」賞鷹活動,同享鷹揚八卦的魅力。 
與會貴賓有立委黃秀芳、議員賴岸璋、農委會林務局科長許曉華、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秘書王怡晴、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長柯建興、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交通部觀光局企劃組長吳潔萍、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觀處長馬英傑、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德治、大自然生態解說學會理事長洪金德、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各級民意代表、各企業代表與地方仕紳,以及來自蒙古、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學術機構及鳥友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