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彰化縣第三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 魏縣長前往頒獎鼓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0
|
瀏覽人數: 80人
  為提升小果番茄產業競爭力,彰化縣政府及秀水鄉農會今(20)日上午辦理「彰化縣第三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頒獎暨農特產品展售、米食與禽肉推廣品嘗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頒獎表揚鼓勵,秀水鄉農會理事長梁慶堂、總幹事吳明信出席、常務監事陳性友,魏縣長也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地產地銷的小果番茄與在地農特產品。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支持幫助農民,補助許多農會的活動,農會間的合作關係也相當緊密,互相支持,此次活動透過評鑑能夠將生產的優質小果番茄,讓鄉親品嘗,提升知名度,進而提高產品價值,改善農民生活。 
  秀水鄉農會理事長梁慶堂表示,評鑑活動至今已經3年,感謝彰化縣政府的支持與補助,參加評鑑的農友逐年增加,今年總計77戶,代表此項評鑑受到農民的肯定,希望藉由此活動將小果番茄推廣到全國,讓消費者知道彰化有健康、優質的小果番茄。 
  今(107)年第三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全縣26鄕鎮市中有21鄉鎮市,71位農民報名參加評鑑,參賽果品都非常優秀,必須取得4章1Q(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產銷履歷及有機農產品驗證)安全標章任一項,並檢附當期作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報告,以促進農友生產健康、安全、優質果品。 
  魏縣長期望藉由評鑑、展售、品嘗及冠軍果品果園觀摩、經驗分享等活動,以提升農友栽培技術,促使農友遵守安全用藥規範,並提升彰化縣小果番茄市場知名度及市占率,拓展行銷通路,成為國人消費首選,增進農友收益,維護消費者健康,落實食安目標。 
  番茄果實形狀及色澤多樣化,富含茄紅素、類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C,具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等特性,且食用方便,是消費者日常生活重要的蔬果之一。番茄原產於溫帶地區,因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高溫多濕,故大多於每年10月至翌年2月種植。今年由於受氣候異常影響,致產期延後,但在各鄉鎮市優秀農友的細心照顧下,仍生產出健康優質又好吃的小果番茄。彰化縣106年番茄種植面積共計343公頃,主要產區為二林、埔鹽、溪湖、田尾、埤頭、竹塘、大村、溪州、永靖、田中、秀水等鄉鎮。 
  小果番茄評鑑19日在秀水鄉農會舉辦,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及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等專家擔任評審,就重量、糖度、外觀及色澤、口感、風味與清潔度等予以評分,評選出最優質的小果番茄。得獎獎項分為個人獎及團體獎,個人獎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等10名。團體獎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冠軍頒發獎金1萬元及獎牌乙只,亞軍頒發獎金5,000元及獎牌乙只,季軍頒發獎金3,000元及獎牌乙只,優等頒發獎金1,000元及獎牌乙只,20日於秀水鄉農會慶祝農民節活動中頒獎表揚與鼓勵。 
  秀水鄉農會為慶祝農民節,除舉辦小果番茄評鑑頒獎以外,還有國樂演奏、太極拳、戰鼓、國標舞、直笛等表演;得獎小果番茄展示,及芥藍菜、秋葵、葡萄、栗子南瓜及雪蜜棗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米食暨禽肉推廣品嘗,吸引不少民眾品嘗與採購。 
  與會貴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許維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林士堅、凃淑媚、葉國雄、楊竣程、秀水鄉長梁禎祥、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各級民意代表、各農會總幹事、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次獲獎名單: 
個人組 
第一名:蘇錦坤(花壇鄉農會) 
第二名:蕭和國(田中鎮農會)、林承翰(大城鄉農會) 
第三名:陳英傑(埤頭鄉農會)、蔡崇德(田中鎮農會)、陳準國(埔鹽鄉農會) 
優 等:唐振聰(花壇鄉農會)、黃富聰(溪湖鎮農會)、梁愛卿(秀水鄉農會)、謝佳典(芳苑鄉農會)、邱耀慶(埔心鄉農會)、楊家豪(埔鹽鄉農會)、孫建新(二林鎮農會)、陳鴻庭(埔鹽鄉農會)、廖旭源(花壇鄉農會)、楊水福(埔鹽鄉農會) 
團體組 
第一名:秀水鄉農會 
第二名:田中鎮農會、花壇鄉農會 
第三名:大城鄉農會、埔鹽鄉農會、芳苑鄉農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