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 將於12月23、24日登場 魏縣長歡迎大家前往遊玩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19
|
瀏覽人數: 149人
  彰化縣政府及田中鎮農會將於106年12月23、24日兩天,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瞭」舉行「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活動,19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活動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理事長張耀通、常務監事陳文瑞等人與會,魏縣長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將於12月23、24日隆重登場,今年活動是第三屆,人潮一次比一次多,每年都有創新的創意、地景藝術和花海呈現在鄉親面前,現在是波斯菊盛開的時節,整個活動場域也種植了波斯菊,並有許多遊客前來欣賞,歡迎大家前來遊玩體驗。 
  魏縣長指出,田中是稻米之鄉,除了透過活動行銷在地產業「稻米」以外,感謝農民辛苦耕種稻米,讓大家體會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並透過活動介紹稻米品種以及農具展示,表揚經農民技術改良所種植的優良稻米,藉此打響田中的能見度,歡迎大家相揪來田中遊玩。 
  農糧署分署長表示,田中能將稻草昇華為稻草人藝術節,他肯定田中鎮農會的努力,透過稻草人藝術節提升當地的旅遊風氣。去年的稻草裝置藝術中還有迎親隊伍、玩偶造型、迷宮等等,今年更結合中州科大景觀設計,現場更有花海,相當精彩可期,歡迎大家扶老攜幼來田中一遊。 
  農糧署王分署長指出,說到稻草,近期露天燃燒稻草成為一個社會議題,燃燒稻草對空氣、人體、土地、以及生命財產來講都有不良的影響,他呼籲農民避免露天燃燒稻草,農糧署有提供腐化菌讓農民使用,未來也將思考製作燃料棒,提供稻草讓農民覆蓋作物,提升農作的產值與產量。 
  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表示,田中稻草人藝術節今年進入第3年,目前花開的相當美麗,雖然還沒開幕,但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看,23日開幕時將呈現最美好的花海以及稻草的藝術在大家面前。這次稻草的藝術創作結合了中州科大景觀系的學生共同創造,歡迎大小朋友前來參與,除此之外,現場也有在地米食料理並展示輾米過程與優良稻米,讓民眾瞭解農民的辛苦,歡迎大家前來參與,欣賞田中花海與稻草人的藝術。 
  「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活動以「熊」為主題,有迷人的花海及地景藝術展示,大型稻草裝置藝術與各種造型的稻草人聳立於花海間,守護大家進行童玩闖關、稻草人DIY;親子遊戲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探險,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創造共同美好回憶。在地米食創意料理展,由各鄉鎮市農會家政指導員、家政班員利用彰化縣優質稻米及在地食材,製作精緻在地米食創意料理。 
  今年活動現場將有古早及現代農機具展示、彰化縣稻米品種介紹、歷年稻米競賽得獎展示,提供民眾認識良質米品種的機會,並藉以表彰歷年稻米競賽得主,同時讓現場民眾能親自體驗稻米碾製的點點滴滴,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 
  此次活動邀請彰化縣各產業產銷班、家政班、青年農民參與農特產品展示和展售,現場互動行銷、米食活動推廣,宣導國人米食營養觀念。另有優質團體演出、政令宣導、農畜產品品嘗活動等好康,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歡迎大家一起作伙來田中七逃。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