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羊肉節暨國產羊肉與彰化健康豬肉品嘗 魏縣長前往促銷代言國產優質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料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3
|
瀏覽人數: 184人
  時節進入冬季,正是進補養生好時機,彰化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彰化縣國產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於12月3日上午首度在社頭鄉果菜市場擴大舉辦「2017彰化羊肉節暨國產羊肉與彰化健康豬肉品嘗」促銷宣導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現場備有羊肉米糕及羊肉湯、豬肉漢堡、豬肉香腸各4,500份,共1萬8,000份,免費供現場民眾品嘗吃免驚,吸引上萬民眾陸續前往,魏縣長期望藉由彰化羊肉節活動,促銷國產優質羊肉及彰化健康豬肉料理幫助農民,也希望未來能在縣內輪流舉辦,讓民眾能品嘗到彰化出名的美食。  
  魏縣長表示,羊肉爐最有名的就是彰化溪湖,彰化縣飼養的肉羊全台最多,彰化縣肉品市場為國內最大羊隻拍賣與屠宰市場,且擁有全國最專業、最大量的羊隻屠宰專線,106年度彰化縣可供屠宰肉羊隻頭數達1萬6,500頭,比例占全國可供屠宰肉羊頭數達22%,縣府為推廣羊肉及羊肉爐,邀請縣內的羊肉爐店家來競賽,透過料理比賽來推廣縣內羊肉產業,同時也一起推廣彰化健康豬產品,彰化縣的肉品衛生可靠、無藥物殘留,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魏縣長指出,講到羊肉就會想到溪湖,但是其實養羊最多的地方是在伸港、大城地區,此外,芳苑、二林也有養羊,想吃羊肉除了溪湖之外,彰化縣也有許多地方有炒羊肉、羊肉爐等羊肉料理。縣府團隊推銷羊肉,期許讓養羊以及賣羊肉的人都能賺錢,而吃羊肉的人,也可以吃的健康,未來並考量在各地區輪流舉辦羊肉節活動。這次活動除了促銷羊肉,提供民眾品嘗羊肉料理之外,也要行銷彰化縣的健康豬肉,彰化健康豬肉都有經過抽血檢驗,沒有藥物殘留與瘦肉精,可以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與健康。 
  在中醫養生觀念,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是最能滋養人體的優質肉品;而現代醫學認為,羊肉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豐富膠原蛋白,因此在秋冬之際、溫差變化劇烈季節,羊肉是最適合進補的養生食材。  
  「2017彰化羊肉節暨國產羊肉與彰化健康豬肉品嘗宣導活動」,現場也有舞蹈表演、歌唱表演及魔術表演等精彩表演節目,,另外更安排主廚展示創意國產羊肉與豬肉料理及彰化縣著名羊肉爐店家特色羊肉爐料理展示評比,希望將彰化優良肉品行銷全台,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大飽口福。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蕭淑芬、劉景滄、蕭如意、陳秋蓉、許書維、社頭鄉長劉錦昌、溪湖鎮長楊福建、員林市長張錦昆、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也是彰化縣肉品市場董事長周志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生產科長陳中興、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