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圓滿落幕 突破81萬人次參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26
|
瀏覽人數: 141人
  由彰化縣、台中市、南投縣以及苗栗縣共同舉辦的「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活動,於11月26日圓滿落幕,一連23天的活動吸引突破81萬人次參觀,彰化縣長魏明谷喜迎第80萬人次的遊客,現場並由魏縣長將「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活動主辦權交接給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明年將由苗栗縣承辦。活動不僅成為今年下半年度最夯的觀光打卡景點,也為彰化地區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外,帶動周邊商家經濟效益,民眾對於活動更是讚不絕口,給予高度肯定。  
  魏縣長表示,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完美落幕,總計人次超過81萬人來到溪州公園參觀,每天平均將近4萬人次,感謝這次南投縣政府、苗栗縣政府、臺中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同仁用心投入,將中台灣農業精髓展現給全台鄉親,為中台灣農特產品行銷與農村旅遊創造大量商機,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是個成功的典範,也感謝國際盆栽大會參與,這次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與盆栽展及雅石展結合舉辦,將彰化縣盆栽藝術推向極致,讓全國鄉親看見彰化花卉苗木景觀產業的藝術,也感謝農會與志工熱心參與及款待,展現彰化不僅是個農業大縣,更是幸福宜居的城市。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今年由彰化主辦的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非常成功,將博覽會成果推向更高峰,明年由苗栗縣政府接棒,歡迎鄉親明年來到苗栗。2018年中台灣有三大全國盛事,第一個是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而另外兩個就在苗栗,其一是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另一個是2018年全民運動會。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即將呈現苗栗的「浪漫台三線」及備受農委會肯定的「休閒農業」主題,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為期23天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將在今天落幕,最後一天人潮還是非常多,歸功於四縣市政府同仁的協力合作,將最好、最優質的農特產品完美呈現在溪州公園,讓全國民眾讚不絕口,產品展示與展館介紹讓參觀民眾有深入了解與體認。這幾年來舉辦的中農博完整呈現四縣市的農業優勢,並持續不斷進步,地方政府與各地農會及農民合作,讓農產品質持續提升。敬邀民眾明年前往苗栗,持續支持一年一度的中臺灣農業博覽會。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表示,感謝全國鄉親支持中台灣農業博覽會,107年中台灣依舊是充滿能量,有苗栗縣政府主辦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及由臺中市政府所主辦的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喜愛花卉及農特展及鄉親民眾,再次來到中台灣來參加盛大展覽,感受中台灣的熱情。  
  2017年國際盆栽大會暨第14屆亞太盆栽與賞石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陳蒼興指出,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結合國際盆栽展是最有特色及內容,成功吸引全國鄉親參觀,這次來自世界各地參與盆栽展的朋友,都感受到台灣的熱情與魅力,期望未來持續透過盆景的展覽,將盆景盆栽普及化。 
  第80萬名遊客為臺中人陳小姐,陳小姐說,聽說今天是中農博最後一天,便和先生小孩一起來參觀,很開心獲獎。  
  今年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永續農業新(心)動能-優農、遊農、友農」為主軸,呈現優質農產、農村遊趣、友善農業三大主題。除四縣市展館展出在地特色農產花卉外,還首次結合了「盆栽展」、「雅石展」及「花果展」,並邀請國際級盆栽大師現場表演。此次活動結合十分成功,帶來1+1大於二的觀光經濟效益,除豐富活動內容外,更讓此次活動增添國際性,相輔相成,創造佳績。此外,未來農業館、農村魅力館、農特產品展售及試吃品嘗、舞台表演等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大受好評,前來的民眾一飽眼福、耳福及口福。讓各地前來同樂的民眾愛上彰化,滿載而歸。 
  與會貴賓有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王瑞卿、2017年國際盆栽大會暨第14屆亞太盆栽與賞石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陳蒼興、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尤瑞春、李清木、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農業處長黃碧海等縣府一級主管、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各級民意代表、各農會代表、縣府團隊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