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金牌社區大有內涵,農村生活體驗日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9
|
瀏覽人數: 63人
  大有社區為讓更多喜愛農村的民眾,能以最生活的角度深刻體驗農村,乃訂於11月11辦理金牌農村「大有內涵」農村體驗活動,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從日間活動的田地趣味競賽,到夜間的農村晚餐體驗,在社區細膩規劃安排下,參與的民眾將會真真正正度過一個屬於農村豐收後的日常生活。 
  大有社區辦理的金牌農村「大有內涵」農村體驗活動,是一個以傳統地景、農業,以及生活模式為主題所設計的活動。在田間的競賽,即是傳統農村在收割後必須要從事的掌草等農事工作,但在社區規劃下,就成為了一個個有趣的體驗競賽。而在夜間安排的晚餐,就在大有社區著名的陳家古厝前,近百年前,農民收割後在庭院晚餐,聊天的生活景像,就是當天活動策劃營造的氛圍。 
  縣長魏明谷縣長說:「大有社區的傳統生活模式,就是大有社區的最大特色,所有你曾看過的、想過的,都在這裡了。白天,你可以在田裡盡情跑跳,最簡單規則的競賽,偶爾大家一時興起,還能改改規則,重新再玩。你會聽到串串笑語,你也會聞到陣陣田中土香,一身的泥、一身的汗,然後發現,自己在農村。到了晚上,看到社區志工媽媽開始忙進忙出,用當天現採的新鮮蔬菜,再經過雙雙巧手做出一道道灶燒佳肴,在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中,那想像中的秋風飄蟲鳴,那圖畫裡月映門樓的古厝,就在身邊。只要你給自己一天,大有社區就給你這一切。」 
  理事長吳素秋說:「辦理這樣一個活動需要的人力、時間、成本都不少,但是,大有社區不辦理,大家又能去哪邊享受這樣的體驗?志工們跟我說,如果大有社區能為臺灣這社區多做一些,那我們志工做起事來也同樣感到榮耀,辛苦一也沒有關係啦!所以,這活動之所以能辦,之所以能辦得好,真的要感謝這群有心的志工。」 
  金牌農村大有社區「大有內涵」農村體驗活動,訂於106年11/11(六)14:00~19:10辦理,地點就在彰化縣埔鹽鄉大有村員鹿路三段134號(大有柑仔店)。歡迎年齡以7歲以上,對農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