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國際盆栽展」開幕 魏縣長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國際級高水準的雅石盆栽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4
|
瀏覽人數: 64人
  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4日上午盛大開幕,活動重頭戲之一的國際盆栽展,於4日下午在明道大學舉行開幕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2017年國際盆栽大會暨第14屆亞太盆栽與賞石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陳蒼興等人與會,這項世界級的盆栽盛會,展期直到11月25日止,展場分布於溪州公園等5處,歡迎全國民眾前來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感受中臺灣優質農產與農村魅力,並參觀國際級高水準的雅石盆栽展。 
  魏縣長表示,彰化為苗木生產大縣,這次非常感謝陳主席能夠爭取到第五十五屆國際盆栽、第十四屆亞太盆栽及第二十二回全國華風盆栽展三個展覽聯合舉辦,其中國際盆栽展(BCI)每年於世界各地輪流舉行,本次活動為台灣第一次能將三個高水準的展覽聯合舉行,並邀請到58個國家的貴賓共同參與,可說是今年盆栽界最大的盛會;本次國際級的展覽會期望帶來花卉苗木生產業的新契機,提升彰化縣的國際能見度,國際盆栽展系列展覽於溪州公園、萬景藝苑、成美文化園、傳世園、台中科博館等五處舉行,有各式盆栽、雅石及研討會等不同主題的展出。  
  魏縣長指出,本次溪州公園展區搭配由彰化縣、台中市、南投縣以及苗栗縣共同舉辦的「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永續農業新動能-優農、遊農、友農」為主軸,呈現優質農產、農村遊趣、友善農業三大主題。將中台灣最優質的農產品、農村深度旅遊、友善環境的農業,展現給全台的鄉親,希望大家能邀請親朋好友參加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以及國際盆栽展,體驗中台灣的農業以及盆栽雅石的視覺饗宴。 
  2017年國際盆栽大會暨第14屆亞太盆栽與賞石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陳蒼興表示,感謝來自全球58個國家盆栽及賞石界的朋友熱情參與,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他以極為高興的心情向大家表示最高的歡迎與敬意,清秀典雅,精妙和諧的盆栽藝術,是栽培技術與造型藝術的結晶,展現生物的多樣化,與人類生活的多元化,盆栽藝術的創造發展,是屬於全世界愛好自然生態,珍愛綠色藝術的每一個人,期待與在場的盆栽界貴賓,在共同合作且不斷的創新中,綠化地球,造福人類,讓世界更美好,生活更幸福。 
  樹石藝術是自然景緻的演繹,欣賞樹石藝術之時無需登山遠行,山林情境近在眼前,樹石藝術把大自然的造化,重現盆缽之中,讓人們欣賞樹石盆栽,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中,遨遊天地造化之功,領悟人生哲理。孔子說:「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藝術是道德心性的具體展現,唯有真正領悟自然之理,才能感動欣賞者心靈深處,引起共鳴。  
  與會貴賓還有2017年國際盆栽大會暨第14屆亞太盆栽與賞石大會籌備委員會執行長顏明道、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長薛柏松、亞太盆景賞石大會創會榮譽主席麥培滿、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長林學詩、國際盆景賞石協會(BCI)主席格莉妮斯-博比(Glenis Bebb)、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葉麗娟、員林市長張錦昆、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農業處長黃碧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