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台灣彰化咖啡生豆品質評鑑宣傳活動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促銷縣產優質咖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4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彰化市農會於(24)日上午在彰化市農會召開「2017台灣彰化咖啡生豆品質評鑑活動宣傳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理事長林水木、常務監事張瀚天出席。彰化縣內種植咖啡的鄉鎮有彰化市、社頭鄉、二水鄉、芬園鄉、田中鎮、員林市、花壇鄉等,面積約75公頃,為引導咖啡農建立品質分級觀念,展現國產咖啡多樣化加工處理技術,並向消費者介紹優質的台灣咖啡,彰化市農會特邀集國內優質國產咖啡農舉辦評鑑,以提升國產咖啡品質,拓展消費市場,促進國產咖啡產業之永續發展。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市農會自從推廣咖啡產業以來,目前大約有70公頃的產地,提供大約上噸的產能,彰化市八卦山咖啡非常有名且好喝,屬於黑色經濟,是具有高價值的農作產品,農會理事長以及總幹事對產銷班農民非常照顧,特別舉辦這次咖啡評鑑品嘗會,希望極力推廣彰化八卦山咖啡,這也是魏縣長所極力推動的農業產業化,期以藉此產生複合經濟的價值,讓咖啡產業帶動彰化觀光,讓全國人民都知道彰化除了好玩,也有好喝的咖啡。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表示,這次評鑑活動邀請專業的杯測裁判,將於27日舉辦杯測評鑑初賽,28日進行杯測評鑑決賽,由於今年沒有受到颱風影響,所以收成較好,希望透過評鑑讓咖啡豆品質能夠精進,這次評審團隊很堅強,同時也會秉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期望咖啡農都能得到很好的成績。 
  彰化市農會共邀請30名咖啡農戶參賽,將於10月27日上午9時至下午4點在彰化市農會農業推廣教室舉行杯測評鑑初賽取13名,並於10月28日進行杯測評鑑決賽取特等獎1名、頭等獎1名、貳等獎2名、參等獎3名計7名,分獎次獎勵,本次評鑑之標準均參考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評鑑標準,本次聘請主審陳嘉陞先生領軍的評審團隊均具有SCAA Cupping Judge (杯測裁判)或CQI Q grader instructor(咖啡品質評鑑師)資格共43名,另邀2012-2016年5屆擔任主審陳嘉峻先生為本次評鑑活動總顧問,評審陣容堅強,深具公信力,敬邀各界咖啡愛好者共同參與評鑑活動。 
  彰化市農會為整合全縣咖啡產銷經營效能提升農產品競爭力,積極推動優質農特產品,有效提升八卦山咖啡品質,建立落實安全農業,兼顧環境保育與水土保持原則,結合八卦山咖啡產區、專業酪農區、休閒農場,共同拓展彰化農特產品銷售通路,吸引人潮,增加農民收益,帶動地區繁榮,促進農村經濟發展。 
  與會來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彰化市公所主任秘書張台嶺以及各級民意代表、農會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