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社頭鄉農會100週年慶暨農業推廣大樓落成啟用及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5
|
瀏覽人數: 154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15日上午前往社頭鄉農會參加「社頭鄉農會創會100週年慶暨農業推廣大樓落成啟用及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活動」,行政院農委會輔導處長朱健偉、社頭鄉農會理事長蕭文鏘、常務監事蕭成洽、總幹事蕭浚二及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總幹事張永成等人出席,魏縣長感謝社頭鄉農會用心經營,並期望透過活動行銷推廣地方農特產,增加農民收益。 
  魏縣長表示,社頭鄉農會在蕭理事長、常務監事以及總幹事用心的領導下,將社頭鄉農會經營的有聲有色,芭樂是社頭知名的農產品,農會用心辦理芭樂評鑑活動,期許透過評鑑活動,提升芭樂的品質與價格,藉以增加農民的收入,改善農民的生活。縣府團隊也持續與農會密切合作,這次農民活動中心的落成,不但可以讓農民在此研習,辦理許多活動,也可以提供農民休閒的好去處。 
  社頭鄉長劉錦昌表示,今天是社頭鄉農會100歲生日,受到很多農民共同慶祝參與,讓活動更加成功圓滿,社頭鄉的芭樂、水稻、蔬菜等農產品有今日成果,得感謝農會過去100年來對農民的輔導。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感謝過去歷屆農會前輩長期以來對農會的貢獻與付出,得以讓下一代可以繼續發揮、繼續營運,這次100週年及農民活動中心落成活動,目的是要讓鄉親瞭解農會這幾年所辦理的事情,期許能拉近鄉親與農會的距離。 
  社頭鄉農會用心將歷年來農業推廣成果及成長演進的過程,作成一系列完整的呈現,讓鄉親更能了解社頭在地的農業特色與文化演進。除推廣優質鮮果與在地農特產品外,並將在地小農用心栽培生產的優質農特產品,宣傳給更多消費者認識,為農村帶來消費觀光人潮,進而增加農友收益。 
  社頭鄉農會爭取中央及縣府的經費補助,農會農業活動中心大樓除將舊有的建物做整修並新建成大樓,將為農會會員及鄉親提供設備完善的多功能優質環境。 
  彰化縣種植番石榴約1,200公頃,佔全台灣總面積17%,每6顆番石榴就有一顆來自彰化。縣府委託社頭鄉農會於日前(14日)舉辦中部地區番石榴評鑑,共邀約彰化縣26個鄉鎮市以及臺中市和南投縣種植芭樂的農友一同參與評鑑,目的在於提升中部地區芭樂品質,為消費者確保品質。 
  今日安排許多精采活動,除了鮮果外,農村婦女也將農特產品製成各式料理,讓民眾了解農產品的多元變化與附加價值。除此之外,現場也提供社頭鄉番石榴鮮果、桂圓肉、龍眼醋等農產品供民眾試吃品嘗,推廣在地生產的觀念,讓消費者來產地消費以減少碳足跡。晚上更邀請詹雅雯、黃妃、向蕙玲等影藝歌星與大家同歡。 
  與會貴賓還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蕭淑芬、劉景滄、許書維、蕭如意、社頭鄉長劉錦昌、員林市長張錦昆、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各鄉鎮市農會代表、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縣府秘書林宜盈、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