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北斗鎮農會產業文化暨農特產品創新行銷、優良禽畜肉品推廣行銷活動 魏縣長與會促銷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4
|
瀏覽人數: 79人
  北斗鎮農會於14日上午舉行北斗鎮農會產業文化暨農特產品創新行銷、優良禽畜肉品推廣行銷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與北斗鎮農會理事長鄭英俊、常務監事廖泳達、總幹事張桂連一起行銷推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魏縣長等人並在現場煎香菜抓餅為在地農產品促銷。 
  魏縣長表示,農會不只是農民的朋友,也是在地鄉親的好夥伴,農會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為農民爭取福利,行銷地方農特產品,創造利益並改善農民的生活,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能更加維繫農會與農民以及在地鄉親的感情。 
  北斗鎮舊名寶斗,清代末期商業非常繁榮,僅次於鹿港,所以當地曾流傳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的諺語。北斗商業起始很早,至今仍街道繁華,尤其小吃北斗肉圓、肉乾、高麗菜飯等全省知名,縣府每年春節期間辦理花在彰化活動,都把北斗小吃納入活動範圍,所以有「花在彰化、吃在北斗」的美稱。 
  北斗鎮農會在優秀的團隊運作下,鎮內不乏技術一流的農民,如雞蛋產銷班班長張建豐參加2017年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選拔,榮獲模範農民殊榮,所生產動物福利雞蛋,以人道式養雞,雞場採放牧式,密度比照歐盟規格,他說「雞快樂,農民才會快樂,消費者吃的才會健康」。北斗農民所生產的日本茄子及四季芒果,去年10月份在台北果菜市場以每公斤920元及360元的價格賣出,創下105年度拍賣價格冠軍。還有香菜、冬瓜、洋桔梗也有很好的品質,在拍賣市場逐漸打出知名度。 
  農會近年來推出香菜水餃,頗受好評,今日還發表新產品「香菜抓餅」並提供冬瓜挫冰、爆米香、水餃、茶葉蛋、鴨肉米糕、薑母鴨等禽畜肉品料理品嚐,所用肉品均為彰化縣所生產之健康禽畜肉品,期望民眾多多購買國產優質畜禽產品及農業產銷班、在地青年農民的農產品,增加農民收益。 
  與會來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江熊一楓、李浩誠、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以及各級民意代表、農會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