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番石榴(芭樂)評鑑暨農特產品行銷推廣 暨社頭鄉農會百年建成 14日及15日將舉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1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政府與社頭鄉農會11上午日在社頭鄉農會召開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理事長蕭文鏘、常務監事蕭成洽共同邀請大家10月14日、15日一起歡慶社頭鄉農會成立百周年暨農民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活動包含中部地區番石榴(芭樂)評鑑及在地優質農特產品行銷、創意番石榴料理展演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 
  林副縣長表示,感謝社頭鄉農會的用心經營,及產銷班班長與農友們辛勞,在種植芭樂與推廣非常用心,現在社頭鄉的芭樂別具特色,每年都透過評鑑制度選出甘甜好吃又營養的芭樂,市面上販售的都是社頭最優秀的芭樂農產,並推出如芭樂心葉茶等相關產品精美禮盒,歡迎民眾前來選購。 
  林副縣長指出,社頭鄉農會與社頭鄉公所對地方農特產品致力推廣,系列活動在14日評鑑會結束後,15日當日有準備約六千份彰化健康豬的料理品嘗,也準備三千份米苔目嘗鮮,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社頭也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經常舉辦如路跑賽事等許多大型活動,並透過活動來帶動彰化各級產品行銷,縣府將持續支持在地活動舉辦並提升對農民照顧與彰化農業推廣。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農會在今年剛滿100年,訂於10月14、15日辦理1百周年活動,14日登場的是芭樂評鑑比賽,期許透過評鑑活動,讓芭樂農友有一個良性競爭,互相切磋,此外還有攤位展售優質農產品,15日從早到晚備有紅圓、爌肉飯、米苔目等美食,也有邀請彰化縣肉品市場準備香腸等肉品享用。現場還有緊張刺激的摸彩節目,晚會更邀請到知名歌手歡唱,敬邀鄉親前來共同歡度1百周年活動,感謝各界對農會的支持,未來持續用心經營,推廣在地優鮮農產,提升農民收入。 
  蕭總幹事指出,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對這次芭樂評鑑評審與產銷推廣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相關經費的補助,並感謝農委會改良場長期以來在技術上的輔導,提升芭樂農的栽培技術與芭樂品質,讓農友增加收入。社頭是全台最早種植芭樂的產區,雖然種植面積不是全台最大,但為社頭芭樂農民帶來很大的收益,也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 
  彰化芭樂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佔全台灣總面積17%,每6顆芭樂就有一顆來自彰化。吃芭樂的好處多多,不僅熱量低,還容易有飽足感,維生素C也比蘋果多70倍。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這營養又好吃的水果,與社頭鄉農會於106年10月14日及15日在社頭鄉農會一起舉辦中部地區番石榴評鑑,邀約彰化縣26個鄉鎮市以及臺中市和南投縣一同參與評鑑,目的在於提升中部地區芭樂品質,為消費者確保品質,提高農產價位,進而回饋給栽種的農友,不僅讓生產者種出信心,更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14、15日活動除了番石榴評鑑之外,同時慶祝社頭鄉農會成立百周年以及慶祝農民活動中心落成。社頭鄉農會自成立以來,時時刻刻輔導在地農友生產技術的提升、行銷面的技巧,辦理許多如四健會、家政班等多元活動,帶動農村多元百態生活,讓社頭鄉農業蒸蒸日上。 
  記者會與會貴賓有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凱、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共同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