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為彰化優質農特產品代言 出席溪州鄉農會農產促銷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07
|
瀏覽人數: 86人
  溪州鄉農會今(7)日上午舉辦「106年度農業休閒溪遊記暨溪州農特產品提拔提芭拓展客源加值計畫」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魏縣長與溪州鄉農會理事長鄭輝煌、常務監事黃坤益、總幹事彭顯賦等人,為在地生產的芭樂、結球白菜等農特產品站台促銷,魏縣長強調縣府與農會目標相同,就是促進農村繁榮,增加農民收益,期許與農民共同努力,再創彰化農業新盛世。 
  魏縣長表示,縣府與農會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縣府團隊支持「106年度農業休閒溪遊記計畫暨溪州農特產品提拔提芭拓展客源加值計畫」,期望透過活動打響農特產品的知名度,提高農特產品的價格,增加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的生活品質。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促銷彰化優質農特產品不遺餘力,在11月4日至26日,就有一項農業盛事,將在彰化溪州公園擴大舉行「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彰化觀賞中農博,還有在明年初「花在彰化」將在溪州公園舉行,也將以創新的方式迎接來自各地的民眾,也就是活動要從白天延長到晚上,不僅白天可以在溪州公園看到花海,晚上也能看到燈海,創造夜的經濟,帶動彰南的觀光。 
  溪州鄉除了有在地代表性特產「番石榴」,更是大宗蔬菜結球白菜的主要產區,農會扮演著農產運銷的重要推手,將農友辛苦種植的優良蔬果共同運銷到城市,讓全國民眾都能購買到物美價廉的新鮮農產品;這次活動以推廣當季在地農特產角度,結合目前社會大眾重視的食安議題辦理結球白菜創意料理評鑑比賽,提供結球白菜多元利用的參考模式,尤其彰化縣生產品質優良的蔬菜、水果、花卉及菇類等相當豐富,透過農特產品創意設計展示產業意象,激發農特產品的附加價值,以促進農村繁榮,增加農民收益,是縣府與農會的共同目標。 
  這次舉辦農業推廣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除了現場提供眾多在地食材料理品嘗外,更結合在地產銷班、社區、家政四健的成果展,還有一連串精彩的活動表演,讓與會者都能一飽口福、眼福,滿載而歸。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副局長李聰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彰化縣議員李俊諭、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副處長郭至善、各鄉鎮市農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