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金牌農村競賽結果出爐 埔鹽鄉大有社區將代表彰化縣參與金牌農村全國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28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金牌農村競賽結果出爐,埔鹽鄉大有社區將代表彰化縣參與金牌農村全國賽,爭取全國金牌農村最高榮譽。 
  埔鹽鄉大有社區自文化保存開始啟動社區整體營造已近十年,在重新認識社區發展歷史及傳統聚落空間紋理後,轉換為社區推動農村再生的原動力及景觀特色基礎,開始打造大有社區成為「大有內涵、大有看頭」的社區。 
  大有社區在縣府相關計畫資源支持之下,利用位在「魚米之鄉」彰化平原優勢推動社區共同產業,秉持著對環保低碳的堅持,利用修剪下來的樹林、落葉悶燒成的生物炭藏碳於田,種植及行銷社區優質產品「金碳稻」,種出來的「金碳稻」強壯耐寒、抗病蟲害、米粒Q彈飽滿,以環保與生態兼具的方式做出成績,成為許多研究單位與社區學習的對象。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非常認同大有社區推動社區整體發展能兼顧軟體及硬體之營造,使社區不但能以長年積蓄的文化底蘊營造社區整體環境,亦能在文化保存及產業發展上有著非同凡響的實質成效,使社區居民對其文化有著高度的榮耀感,亦能透過產業發展,使社區能憑藉著自主收入辦營運、維護、福利等工作。尤其在銀髮照顧工作成果上,更是彰化縣內最為傑出的社區,堪稱典範,非常期待大有社區藉由參與金牌農村競賽,將這豐富的發展經驗,推廣給臺灣其他縣府的社區。 
  大有社區理事長吳素秋表示,雖然大有社區入選縣府金牌農村初賽是相當大的榮譽,同時也是相當大的責任。因此,將會持續整理大有社區的發展經驗,期在全國賽時有最佳之表現,使大有社區在被肯定之後,配合縣府將大有發展經驗提供給更多社區參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