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為二林在地農產促銷 提升農民收益 二林鎮農會龍果酵素益生菌新品發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30
|
瀏覽人數: 60人
  為發揚在地農特產品之特色,創造紅龍果多元行銷管道,提升紅龍果產品競爭力,二林鎮農會30日上午在二林鎮農會二樓舉辦「E度讚 龍果酵素益生菌」新品發表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常務監事陳淵樑、總幹事邱士平出席,魏縣長期望藉此推廣當令的在地農特產品,打開二林鎮農產品的知名度,提興經濟地方產業經濟,提升農民收益 。  
  魏縣長表示,紅龍果是現在很夯並且受到市場喜愛的農作物,富有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二林鎮農會非常用心,研發很多紅龍果附加產品,如紅龍果麵線等,今天發表的酵素益生菌,可以讓消費者吃到很健康的產品,也能為農民開發更大的市場,增加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的生活,縣府很高興能與二林鎮農會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一起推廣農產品,紅龍果雖然面臨其他縣市的競爭,但是經由產品升級、加值,相信二林鎮的紅龍果還是有很強的競爭力,能夠獲得消費者的喜愛。 
  二林鎮長張國棟表示,這幾年二林的紅龍果種植成果E度讚,二林鎮農會用心輔導農民,在技術栽培、農產品評鑑和行銷上成績很突出,讓農民得到很好的成果,也受到農民的鼎力支持,紅龍果的競爭越來越大,但是二林的技術栽培非常優秀,種植成果和整個市場價值都非常好,都是因為有二林鎮農會的輔導以及農民用心經營才有這樣的成果。  
  近幾年紅龍果價格近趨平穩,目前除了二林鎮之外,其他縣市也開始有大面積的紅龍果栽培,產量增多影響了市場價格的更迭,因此二林鎮農會有心升級彰化縣紅龍果產業,並且與其他產區的紅龍果作區別,收集紅龍果的精華結合當今生物科技作成現今暢銷的酵素益生菌,實質上增加果農的收益,並且促進農業的升級。彰化縣政府樂見在地農特產的升級,也很關切農民的生活,因此縣府補助二林鎮農會開發新產品。 
  二林鎮是台灣紅龍果最早栽培的鄉鎮,種植總面積高達400多公頃,成為台灣重要的紅龍果重要產地。紅龍果富含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之外,也有相當多的果膠為水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另外紅龍果更有甜菜素,是抗氧化及抵抗癌細胞生長的天然色素。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吳淑娟、陳光輝、二林鎮長張國棟、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各級民意代表、各鄉鎮市農會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