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王功漁火節」祈福踩街嘉年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5
|
瀏覽人數: 259人
  彰化縣西南角地區的年度盛事「王功漁火節」於8月5、6日一連兩天,在芳苑鄉王功地區隆重登場,5日下午首先於王功福海宮舉行「祈福踩街嘉年華」,為活動拉開序幕,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與王功子弟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等貴賓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活動圓滿順利。現場並有多組地方團體熱情演出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傳統技藝及舞蹈音樂秀,還有首次舉辦由在地14所中小學共同參與的踩街活動,透過歌舞嘉年華方式演出王功地名歷史由來,敘說臺灣海洋的故事,深具文化教育意義,為此次活動增添一大亮點。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休閒觀光結合在地產業及宗教之旅,舉辦王功漁火節,王功漁火節是中部最大的海洋音樂活動,這次有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祈福踩街嘉年華及地方美食饗宴等精彩的活動,以「海洋音樂會,歡樂美食街,絢麗燈光秀,繽紛煙火街」,呈現彰化熱情的一面。  
  林副縣長指出,今年縣府除了在王功漁港周邊裝設萬盞LED燈,要讓彰化亮起來,更特別舉辦了王功老街祈福踩街嘉年華,芳苑鄉14所國中小學校共同參與,也帶動了王功老街的居民一起參與,踩街的主題主要敘說臺灣海島的故事,透過這個踩街活動結合鄉土教育讓孩子理解故事,並且祈求彰化縣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王功漁火節。  
  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他身為王功的子弟感到驕傲,特別感謝魏明谷縣長這些年來在彰化的建設,尤其是王功地區在過去的基礎上,把王功漁火節辦得一年比一年更盛大,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讓王功漁火節不僅是在地的活動,也成功成為全國知名的活動,讓台灣的民眾看見彰化、看見王功,帶動王功的產業,歡迎大家到王功旅遊。 
  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洪耀福指出,他也高度肯定魏縣長在交通建設、綠能產業發展及社會福利各方面的努力,表現可圈可點,如交通部已經核准東西向台76延伸到芳苑、二林,與彰化市的鐵路高架化,現在從台中的捷運延伸到彰化鹿港也正在規劃,尤其綠能建設發展離岸風力發電也達到破兆的投資金額,魏縣長的政績表現非常得好,他相信彰化會越來越好,也希望鄉親能夠繼續支持魏縣長的理念,讓政績延續下去。 
  每年舉辦的王功漁火節活動,大幅提升彰化的城市行銷,2017王功漁火節活動內容豐富創新,除了深具在地歷史文化特色的祈福踩街嘉年華、重頭戲海洋音樂會,今年彰化縣政府更在王功漁港周邊以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從王功生態景觀橋到漁港港區裝設燈光藝術,點亮王功漁港的夜空,並搭配絢麗煙火秀,將為王功的夏夜星空留下絢爛色彩,讓王功美景不分晝夜同樣美麗動人,絕對令人流連忘返,歡迎各地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另外,縣府為回饋參與活動的民眾,規劃許多免費好康,像是在王功漁港每日有500份的FB打卡送紋身貼紙活動、填問卷送活動扇以及海洋音樂會直播分享抽超商禮券等,除此之外,也要讓遊客大口品嘗彰化安心料理,一邊欣賞精彩傳統技藝演出。在福海宮有好農美食市集、親子清涼戲趣、動物認養活動等多樣活動,更有「彰化縣在地雞肉、雞蛋料理免費品嚐」活動,將彰化在地所生產的雞蛋、雞肉所製成的雞翅、雞排、茶葉蛋、蛋塔以及菇菇湯各2,000份、枝仔冰1,000支及限量的王功當地蚵仔粥和平安圓免費提供品嘗;王功漁港則是連續兩天早上10點起舉辦地方特色美食饗宴,集結各式在地特色小吃,還有各大專院校的樂團表演,一起為晚上的音樂會暖身。 
  重頭戲海洋音樂會,邀請了觀眾最喜歡的清新女聲李千娜與溫柔男聲周興哲、雷鬼風格的MATZKA樂團、入圍金曲最佳女歌手獎的家家及鐵肺唱將朱俐靜、台語實力唱將向蕙玲、百變小魔女張文綺、紅人榜之星溫瀚龍、挑戰肌耐力極限的p!sco樂團、高顏值的A-TEAM男團、台語電音新星的台客電力公司、電音搖滾派對組合FLUX樂團等知名歌手、樂團輪番登場演出,節目更安排了最幽默逗趣的黃鐙輝以及大學生了沒的小優搭配知名DJ小倩、里歐主持本次王功漁火節活動,共同為臺灣美麗的中部海岸帶來最熱情的海洋音樂會。 
  本次活動參與單位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所屬之王功故事館內正舉辦「台灣海洋故事」之圖文特展,搭配「環保」、「在地」、「創新」為理念創作之「蚵土花器」地方素材,展出繽紛兼具典雅內涵之「蚵花藝」展覽,期望讓遊客認識在地文化、瞭解台灣海洋文化的移民本質。此外,王功故事館特展包含(一)臺灣簡史和變遷中的王功圖文介紹及(二)海洋花藝特展,展出期間即日起至8月25日止,歡迎前往參觀。 
彰化縣政府提醒您,因為王功漁火節人潮眾多,縣府於定點設置接駁站,並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送,請民眾多多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7wangkung.com.tw/查詢。 
  貴賓陸續與會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一惇、芳苑鄉長洪和炉、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典獄長黃坤前、縣府一級主管、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