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彰化縣農創學院開訓 魏縣長期許集思廣益發揮創意 增加農民收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18
|
瀏覽人數: 51人
  員林市農會為使青年有信心與意願從事農業生產,提升農業願景及價值,並配合彰化縣「106年度農創學院計畫」,於18日上午在員林農工舉辦2017彰化縣農創學院開訓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期望藉由農創學院輔導青農創業、刺激農產創意,提升彰化縣農業發展。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農工大縣,尤其彰南地區都是以務農為主,長期以來因為土地政策,農民土地很小,多是小農,農業收入沒辦法讓年輕人養家糊口,導致年輕人外移,農村人口也漸漸老化,這是現代農村面臨的困境與挑戰,現在有一些年輕人回來務農,為了讓年輕人發揮創意,自他上任之後就提出農創學院的概念,透過產官學三方結合,由農會主辦,邀請知名講師,教導學員使用3C產品做行銷,減少中間剝削,增加農民收益。 
  魏縣長指出,農創學院要結合年輕人和大眾的創意,進行腦力激盪與創意行銷,利用網路平台和宅配通路,讓農產品從生產端直接到銷售端,增加利潤、減少消費者的中間剝削。未來將開放更多農業輔導課程,期望農友在農暇之餘不斷學習、進步,掌握世界的趨勢,也就掌握農業的商機。 
  魏縣長上任以來除了原有的農會輔導機制持續推動之外,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農業生產及現有農產業升級,提出設置「農創學院」概念,透過產官學界三方共同集思廣益以「創」為出發點,包含輔導青農創業、刺激農產創意、開創農營模式等,透過策略聯盟、縣府平台、農業整合、彰化品牌等方式,期望為彰化的農業發展找到一條發展道路。 
  員林市農會委託員林農工辦理的課程,邀請網路行銷達人傳授網路行銷心法、分享成功行銷經驗,並教導學員實際使用3C產品做行銷,期望透過課程,可以減少中間剝削,增加農民收益與拓展知名度,提高農民收益,讓每位學員都能投過課程有所收穫。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賴澤民、陳秋蓉、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員林市農會秘書黃梧桐、推廣部主任曹理貴、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