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雞蛋 安心上介讚 魏縣長與蛋農呼籲民眾安心選購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25
|
瀏覽人數: 133人
  由於日前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市售散裝蛋品,發現疑似戴奧辛殘留個案,縣府於事件發現後,立即召集彰化縣衛生局、環保局及農業處等局處並會同中央各部會至現場稽查並封存蛋品,同時採集飼料、雞蛋等樣品及進行環境採樣,以利後續釐清汙染源,並於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廣場舉辦『彰化安心蛋』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蛋農等人共同促銷,魏縣長呼籲民眾安心選購彰化縣畜牧場所生產的優鮮雞蛋,衛生安全絕對有保障,邀請大家安心踴躍選購。 
  與會關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彰化縣前副縣長暨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芳苑鄉長洪和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彰化縣環境保護局長江培根、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市售散裝雞蛋發現疑似戴奧辛殘留個案後,縣府召集衛生局、環保局及農業處會同中央單位到三家雞場採集飼料、雞蛋進行檢查,檢驗結果將在4月28日(五)出爐,目前三家蛋雞場的雞隻禁止移動,蛋品也封存,不會有在市面上流通的情形,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彰化雞蛋都是安全的。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養雞隻數約2千4百萬隻,全國雞蛋產量近2顆就有1顆雞蛋產自彰化,截至本月24日為止,中部雞蛋產地價維持近29元/斤,為了穩定雞蛋價格,讓消費者對縣產雞蛋有信心,藉由這次共同促銷讓民眾知道,彰化的雞蛋很安全、營養價值高,價格也經濟划算,消費者在選購時可認明具CAS品質認證、生產履歷或生產者追溯條碼(QR-code)認證的雞蛋,這些市售雞蛋絕對衛生安全,請民眾踴躍購買、安心食用。 
  芳苑鄉長洪和炉表示,自從發現戴奧辛殘留個案後,民眾不敢吃蛋,希望相關單位能用最快的速度將事情查清楚,讓民眾能安心吃蛋,現在市面上的雞蛋是安全的,可以放心繼續購買、食用。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表示,彰化縣是農畜業大縣,生產雞蛋,雞蛋是民生必需品,這次彰化雖有三家雞場疑似有戴奧辛汙染的蛋,但仍未確定,現在進行移動管制並封存,所以市面上的雞蛋都可以安心食用。 
  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表示,魏縣長在聽到彰化縣的蛋疑似含有戴奧辛的消息後,立刻派農業處前往關心,並委由他召集各蛋雞的重要幹部開會,聽取蛋農的心聲。蛋農其實是相當無辜的,彰化縣生產的蛋沒有問題,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宣導讓消費者恢復信心。 
  彰化縣前副縣長暨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有問題的雞蛋都封存下架了,民眾不需要擔心,人要健康有三個要素,心情好50%,運動25%,食物25%,呼籲民眾不要擔心,心情放輕鬆,把雞蛋吃下去,好好做運動。 
  行政院農委會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表示,雞蛋疑似有戴奧辛的問題,配合食藥署21日由他帶隊召集食藥署及環保署等相關人員來到彰化,針對有疑問的蛋雞場採移動管制,現場也有抽驗蛋與飼料,環保單位則有抽驗水與空氣等,他向現場稽查的單位說,這些養雞的農民都有按照規定在使用飼料與用藥,是安心且安全,此外,地方衛生單位也有針對下游的企業進行抽查與下架,因此目前市面上的雞蛋是安全的,請大家安心,不要驚慌,他也為彰化縣的雞蛋宣傳,絕對安心且安全。 
  這次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市售散裝蛋,發現疑似有戴奧辛殘留個案,其戴奧辛殘留源頭為何,縣府各局處已會同中央各部會抽驗樣品。但縣府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已先行針對這三家蛋雞場進行移動管制及蛋品封存作業,不會讓有疑慮的雞蛋流入市面,以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希望藉此說明市售的雞蛋絕對安全有保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