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永靖鄉農會慶祝農民節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07
|
瀏覽人數: 52人
  永靖鄉農會為鼓勵從事農業工作與技術改進的農友,肯定對社會的貢獻並提高農友的榮譽感與社會地位,於7日上午在永靖鄉農會舉辦慶祝106年度農民節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永靖鄉農會理事長也是彰化縣議員葉麗娟、常務監事胡文權、總幹事林秀惠出席,魏縣長向模範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表達祝賀之意,也勉勵農友繼續努力,為農業發展再創佳績。活動中邀請到敦厚社區太鼓隊及農會家政班演出,為大會增添熱鬧氣氛。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永靖鄉長詹木根、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大福、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以及在地農友等與會。 
  魏縣長表示,恭喜獲得表揚的傑出農民朋友,每位農民朋友不管是農業的技術或是對農業的投入,都相當用心而且也有很好的創意,獲得表揚,實至名歸。縣府與永靖鄉公所將投資6千多萬建立小型的產業文創園區,將永靖特色的花卉、景觀造景苗木等,規劃在7公頃的園區中,除了販售在地農產品之外,也是一個兼具購物、休閒娛樂與教育的地方,藉此吸引觀光客。民眾前往田尾公路花園時,也可以將永靖的產業園區當作中繼站,提供民眾消費與休息,期許透過產業文創園區的設立,讓永靖鄉脫胎換骨。 
  永靖鄉農會理事長葉麗娟表示,縣府目前積極推動的青農平台,不管是開班、期程等,鄉農會都照著政府政策的規定辦理中,成效不錯,感謝魏縣長的用心,而且也很關心農民,帶動農民的行銷平台,讓農民能耕作高經濟效益的作物,讓農民的辛苦不會白費,獲得好收益。由於各界的努力才能營造永靖鄉農會的永續經營與繁榮進步,希望縣府、縣農會能繼續的加持與鼓勵,提供農民行銷平台,青創如果做的好,就可以讓青年農友有信心投入,讓農民發光發熱。 
  受各界推薦為永靖鄉模範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努力成果受到肯定的證明,每位得獎者可以說是農民的楷模、農村的精英,希望每位得獎人能繼續為農業打拚,並將寶貴經驗分享給其他的農民,使農業能繼續創新、永續發展,為彰化農業注入新的活力。 
  永靖鄉因濁水溪帶來肥沃的土壤,加上燦爛的陽光,培育出花卉、葡萄、稻米、蔬菜等作物,發展出最多樣化的農特產品,農業具有糧食安全、生態、景觀、休閒等不可忽視的重要性與多功能性,農民為彰化的每一吋土地奉獻辛勤的汗水,腳踏實地,認真努力,辛苦耕作,終於開出甜美果實,永靖鄉的農產品也都締造出令人激賞的佳績。縣府也依據農民的需要,在設施栽培上,協助申請補助;而在技術面上,亦提供優良果品評鑑、包裝設計改良,同時輔導產銷班,104年更開創了農創學院,訓練農民的直銷能力,促進農業的永續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