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106年度大村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優秀農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05
|
瀏覽人數: 203人
  彰化縣大村鄉農會於5日上午在大村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大村鄉農會理事長黃正盛、常務監事賴灶吉、總幹事廖瑞樺等人與會,會中由與會貴賓表揚優秀農民共74位,由魏縣長表揚優秀農事小組長及示範農家等2獎項合計20名獲獎人員,並向模範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表達祝賀之意,魏縣長勉勵農友繼續為農業打拚,為農業創新與發展再創佳績。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游振雄、大村鄉長游盛、員林市長張錦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大村最有名的就是葡萄,葡萄是一項單價、銷路以及收入較高的農產品,農民使用網路、宅配的方式,將所生產的葡萄直接透過宅配送到消費者的家中,這是一項農產品行銷的新模式,感謝農會、農改場等相關農政單位用心的輔導。 
  魏縣長指出,縣府針對葡萄的行銷不遺餘力,在大村火車站的入口、椅子、站牌等處,都有設計葡萄的意象,透過車站的改造,讓搭乘火車的民眾,可以加強對大村葡萄的印象。由於每個地方都有在地的特色農產品,縣府將用心行銷,持續與農會等相關農政單位建立合作關係,為農民朋友爭取更多的銷路,提升收益。 
  大村鄉農會理事長黃正盛進一步表示,很高興看到每年的農民節都這麼熱鬧,感謝辛苦的志工、家政班、舞蹈班等人的幫助,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進一步指出,大村鄉因地理環境優良,所以,可以種出良好的農產品,特別農業改良場也在大村鄉,對農友在技術上的幫助也很多,感謝各相關技術人員及農友們的付出與協助,讓大村鄉可以種出優良的農產品讓民眾可以品嘗。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指出,彰化縣的農業一直在轉型、一直在進步,除了改良場給予指導之外,縣府開設的農創學院也持續的輔導與培育青農,青農即18歲以上,45歲以下的青年農友,今年年底各級農會的青農平台合計約有800位年輕人加入農業,希望今年的青農平台可以進軍到1000人,讓這些種子部隊遍地開花,幫助彰化多元的農特產轉型成功。 
  受各界推薦為大村鄉模範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努力成果受到肯定,每位得獎者可以說是農民的楷模、農村的精英,希望每位得獎人能繼續為農業打拚,並將寶貴經驗分享給其他的農民,使農業能繼續創新、永續發展,為彰化農業注入新的活力。 
  大村鄉主要栽種經濟作物為巨峰葡萄面積約500公頃,水稻約1,000多公頃,另番石榴,菇類,花卉各約20公頃,尤其葡萄產業自民國53年即開始蓬勃發展,大村葡萄著重安全、衛生、新鮮。除了夏季盛產、冬季也有溫室葡萄,年收入千萬葡萄農到處都是。尤其近幾年,在大村鄉公所與大村鄉農會大力輔導之下,配合直銷業者,宅配送貨到府,在全國享譽盛名,「大峰葡萄」更是名列全國百大精品。除了葡萄產業,大村鄉的風土文化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包括具建築特色的櫻花歐洲村、大村車站、葡萄王、榕樹王、兄弟同榜古蹟,還有台大觀光蘭園、雅育休閒農場、劍門休閒農場、奈米休閒農場等等,都是親子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魏縣長會中表揚「優秀農事小組長」,包括賴國鎮、黃嘉達、賴世富、賴棟祥等4名獲獎人員,以及「示範農家」,包括賴水明、張炎宗、賴東、賴義雄、吳金培、陳洲鈜、蘇樹木、游世良、黃文厚、賴中信、賴俊雄、黃和鎮、張水旺、李鎮鄉、陳炎炉、賴順添等16名獲獎人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