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花在彰化-雞祥富貴17來」大年初一隆重開幕 魏縣長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賞花走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1/28
|
瀏覽人數: 74人
  「2017花在彰化-雞祥富貴17來」活動,將於1月28日到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九)一連9天的新春期間,在溪州公園、田尾公路花園、埤頭百寶村以及北斗鎮老街盛大舉辦。28日上午在溪州公園舉行開幕典禮,在「侯慧玲舞蹈團」與臺灣著名女子國樂實力派樂團「無双樂團」舞蹈與音樂的節奏中熱力開幕,場面喜氣熱鬧。彰化縣長魏明谷及與會貴賓和今年吉祥物「雞樂兄弟」-小花雞與芭樂共同歡迎各地民眾前來彰化觀光走春,悠遊彰化。魏縣長也到充滿農曆年節氣息的各展區巡視,並向民眾拜早年。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溪州鄉長黃盛祿、田尾鄉長陳君栓、埔心鄉長張乘瑜、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民政處長杜國忠、勞工處長吳蘭梅、社會處長黃淑娟、行政處長詹娟娟、法制處長黃耀南、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縣府秘書王玟升、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今年花在彰化的主題是「雞祥富貴17來」,是以雞的不同意象展現出花的各種造型,並安排觀光旅遊的套裝行程,活動每年都獲得全國民眾熱情參與,是春節期間首選的旅遊勝地,去年更名列觀光局統計全國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超過64萬人次參觀,活動除了花卉展售,還有農特產品及彰化特色伴手禮行銷,並串連田尾公路花園,展現彰化縣是花卉生產的重鎮。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不僅要行銷花卉苗木,更藉由活動行銷城市,打開彰化縣的能見度,花在彰化運用「前店後場」的概念,把溪州公園作為大型展場,彰化縣的園藝業者生產的花卉都能在溪州公園展出,每一草一木、每個花圃景觀都標註花卉的履歷,讓民眾觀賞花卉時,能夠瞭解花卉景觀的生產來歷、產銷來源,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並結合旅遊與產銷,「在地生產、在地盛開」,提高花農的收益。 
  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迎接2017年的到來,最明智的選擇便是到溪州公園走春,「花在彰化」活動之所以能在2016年名列觀光局統計國內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除了縣府團隊的用心,還有寬敞的免費停車場以及良好的交通動線安排,園區更呈現彰化最美的一面,並有彰化在地精美禮品讓大家選購,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到溪州、看見溪州、認識溪州,最後愛上溪州。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進一步指出,「花在彰化」打造了溪州公園的未來,這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農業是縣府政績的基礎,這個基礎在縣府、農會以及農業改良場的輔導之下持續進步,彰化多元的農特產品不勝枚舉,他也鼓勵大家多多選購彰化地產地銷的農特產品,讓彰化農業大放異彩。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彰化縣春節期間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每年均有數十萬人次遊客參與,2016年更名列觀光局統計國內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活動期間吸引超過64萬人次參觀,過去幾年也被觀光局列為春節旅遊十大景點之一。今年彰化縣政府特以雞年主題佈展,展區更是以雞年吉祥話命名:金雞報喜、當紅炸子雞、雞運亨通、新年新雞、雞不可失、大雞大利、以及年獸退散區等場景。另外現場也有花毯地景、竹藝地景隧道、彰化農業文化特色展覽、地方特色展、警用重機展示等靜態展出,還有動態的學校特色團隊及社區特色節目表演。除此之外,還可以親身體驗互動,參加地產地銷農特產品展售會、親子DIY教室、特色美食區、食農教育課程、地方伴手禮行銷、視障按摩體驗、吉祥物公仔歡樂遊行等豐富的活動。 
  「2017花在彰化」主要展區溪州公園之外,今年也將田尾公路花園以及新興景點埤頭百寶村等賞花景點做串連,共同行銷在地花卉產業及各鄉鎮特色。民眾可以到埤頭百寶村觀賞波斯菊花海,或到田尾公路花園賞花、買花、觀賞園藝造景。另外,「吃在北斗」也是今年活動的一大重點,有北斗肉圓、花生酥糖、百年老店肉乾以及花草餐等在地美食,而溪州鄉也有最美味的羊肉爐,千萬不能錯過。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利用春節期間攜家帶眷,前來彰化參觀走春,一趟下來保證好看、好吃又好玩。 
  溪州公園入園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縣政府特別設置大型停車場、規劃交通疏導措施以及備有交通接駁專車等,要讓所有春節期間前來參觀的遊客享有最貼心的服務。詳細活動內容、交通接駁資訊等,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或活動專屬網站(http://ch-flower2017.com.tw)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