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稻草人藝術節-幸福稻田中」將於12/17~12/18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14
|
瀏覽人數: 69人
田中鎮農會結合彰化縣各鄉鎮雜糧作物,將縣內農產業進行整合集結推廣,將於12月17、18兩天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瞭」舉辦「2016稻草人藝術節-幸福稻田中」活動,14日上午特別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為活動暖場,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出席,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藉由活動,期望推廣在地稻米、雜糧文化、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鼓勵消費者多食用在地生產的優質米和雜糧,將不同型態創意米食融入生活,以行動支持國產稻米產業。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埔心鄉長張乘瑜、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縣府秘書林淑連、田尾鄉農會理事長劉哲夫、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伸港鄉農會總幹事陳秀菊、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彰化農田水利會田中工作站長楊東隆等人。 
周副縣長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尤其田中鎮是稻穗的故鄉,感謝田中鎮農會結合彰化縣各鄉鎮雜糧作物,將縣內農產業進行整合集結推廣,於12月17、18日舉辦2016稻草人藝術節活動,推廣在地稻米、雜糧文化、在地生產及在地消費的觀念,邀請彰化縣境內各種產業班、家政班及青年農民參與,進行產品展示和展售,宣導米食營養的觀念,鼓勵消費者多多食用在地生產的優質米糧,以行動來支持農產品產業。 
周副縣長指出,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稻草人裝置藝術活動的舉辦,結合彰化縣大田中地區各項產業及觀光旅遊的資源,推展彰化縣稻米和雜糧的文化,並藉由活動規模的提升,擴大活動宣傳範圍與吸引客群,讓全國各地甚至兩岸的觀光客都可以到訪參觀,讓更多外地的遊客能進到彰化,創造更多的商機,這次活動相當精彩,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 
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表示,田中這幾年不論是路跑還是稻草人藝術節都很熱鬧,田中是稻米的故鄉,且有一半以上都是種植台梗九號米和一般白米,並引進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培育的24號黑米,要讓消費者感受到稻米的營養價值。農民栽種稻米粒粒皆辛苦,因此也鼓勵農民種植黑米,以增加收益,同時也減少噴灑農藥,在食安上守護消費者的健康。此外,田中稻草人與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結盟,創造景觀系學生就業機會,活動並有家政班等產品展售,他也鼓勵青農加入傳承,共同開創田中這片土地,讓農會、農民都能感受到地方的溫暖,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縣議員劉淑芳表示,彰化的米最讚,歡迎大家12月17、18日一起到田中參加2016稻草人藝術節活動,也可以順道到田尾參加聖誕節活動,歡迎大家來彰化。 
此次活動邀請彰化縣境內各產業產銷班、家政班、青年農民參與展示和展售,現場互動行銷、米食活動推廣,宣導國人米食營養觀念。活動期間有大型稻草裝置藝術及稻草迷宮和各種造型的稻草人、在地農特產品的展售和展示活動以及優質團體演出、農畜產品品嚐活動、政令宣導、闖關遊戲拿贈品等好康,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歡迎大家一起作伙來田中七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