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社頭鄉105年度番石榴、桂圓暨農特產品地產地銷活動 魏縣長與會促銷在地優質農特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26
|
瀏覽人數: 84人
  為推廣社頭鄉在地優質鮮果與在地農特產品,社頭鄉農會26日上午在社頭鄉舊社天門宮廣場舉辦番石榴(芭樂)、桂圓暨農特產品地產地銷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主辦單位社頭鄉縣農會理事長翁秋寶、常務監事蕭坤山、總幹事蕭浚二等人與會,會中由魏縣長表揚中區番石榴評鑑比賽個人組及團體組的第一名,魏縣長期望藉由活動的舉辦,將社頭鄉在地農產品介紹給更多消費者認識,並帶來消費觀光人潮,增加農民的收益。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還有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淑芬、蕭如意、社頭鄉長劉錦昌、員林市長張錦昆、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等所有代表、中興大學教授林慧玲、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縣政顧問游金章、劉榮宗、詹清三、農業處科長尤勝輝、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社頭最有名的就是龍眼、桂圓肉、芭樂及芭樂心葉茶等,尤其社頭鄉的芭樂品質很好,甚至外銷到新加坡,這次的活動現場人山人海,主要是為了行銷社頭鄉的農特產品,期望透過活動增加農產品的銷路,讓更多的農特產品銷售出去,相信在農會的努力推廣下一定能增加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生活,也歡迎大家多多選購農會生產的農特產品。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指出,為了推廣行銷優良的農特產品,社頭鄉農會透過活動及中區番石榴評鑑比賽,不僅可以吸引外地遊客到社頭鄉消費,也能讓農友相互學習交流,藉由評鑑比賽肯定農友的努力,並有改良場等農業單位輔導農民栽種技術,不斷提升番石榴品質,特別是榮獲評鑑比賽第一名的參賽者是青年農友所獲得,印證了年輕一代開始傳承農事工作,未來將繼續推廣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打開社頭鄉農產品知名度,增加農友收益。 
  中區番石榴評鑑比賽第一名社頭鄉果樹26班陳建裕指出,家裡原本就務農栽種番石榴,家中長輩年事已高,因此他選擇回鄉栽種番石榴,並就近照顧長輩,尤其近年來農會積極輔導青農,並參與許多相關課程,教學番石榴的栽種技術,提升番石榴品質,此外也透過網路平台推廣銷售。 
  活動現場除了有生鮮蔬果的展售攤位外,還有將農特產品製成各式料理,同時也提供在地番石榴、桂圓肉、龍眼醋等農產品供民眾試吃品嘗,藉此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讓消費者來產地消費以減少碳足跡。 
  活動中邀請中興大學教授林慧玲講解番石榴營養價值,將番石榴富含的營養宣傳給更多民眾知道,此外,也邀請到亞洲大學保健營養生技系副教授蔡建鈞再次發表研究芭樂心葉茶營養成分與功效的成果,讓農民除能發展番石榴附加價值外,也藉以宣傳社頭在地優質芭樂心葉茶。 
  中區番石榴評鑑比賽成績出爐: 
  個人組:第一名社頭鄉陳建裕、第二名埔心鄉徐偉智、二水鄉陳麗芬,第三名田尾鄉陳明村、社頭鄉陳銘和、社頭鄉蕭哲宗, 
  優勝:社頭鄉劉炳林、曾萬得、劉捷宏、蕭稟翰、張國枝、許永泉、蕭登聖、劉金識、蕭特隆、蕭榮錠、許智明、陳棖雄、田中鎮農會周志彥、員林市農會傅黃美麗、芬園鄉農會林竹原。 
  團體組:第一名社頭鄉農會、第二名埔心鄉農會、員林市農會、田中鎮農會,第三名二水鄉農會、溪州鄉農會、北斗鎮農會、芬園鄉農會、田尾鄉農會。 
  105年度優質桂圓競賽:第一名蕭良平、第二名周士凱、第三名蕭茂松、第四名蕭金花、第五名劉金識、第六名蕭苗、第七名蕭富鴻、第八名張順發、第九名邱滄輝、第十名劉秀麗、第十一名陳文章。 
  2016年國產優質龍眼蜂蜜評鑑:頭等獎:蕭崧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