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2016年彰化市農業產業文化活動暨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26
|
瀏覽人數: 128人
  彰化市農會於11月26日上午舉辦「2016年彰化市農業產業文化活動暨農業推廣聯合成果展活動」系列活動,展售彰化市優良農特產品及展現農事、四健、家政成果,並頒獎表揚龍眼蜜、咖啡與百大精品競賽獲獎農友。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出席,感謝農民、農會與相關農政單位攜手合作,彰化縣農業才得以蓬勃發展,永續經營。 
  與會來賓還有彰化市農會常務監事林水木、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彰化市公所主秘張台嶺、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楊惟欽、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伸港鄉農會總幹事陳秀菊、彰化縣農會主任林延鎮等與會。 
  魏縣長表示,八卦山咖啡在彰化市農會積極推動下,在許多的評鑑當中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巴黎最出名的就是香水的味道,現在彰化也越來越有咖啡的香氣。期望透過這樣的展出活動,行銷彰化市新三寶產品,歡迎大家一同來選購,同時也感謝彰化市農會積極推銷農產品,增加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生活。 
  魏縣長指出,透過比賽競爭過程,促使農民朋友認真的研究,找出符合消費者喜愛的口味,這樣才會有所進步,也可以從比賽中得到肯定。再透過活動的舉辦,讓農民朋友付出的心血可以得到回饋,不僅可以提升農產品的品質,同時也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指出,這次活動除了提供米食讓大家中午食用之外,這一年的皮雕等成果都會呈現在大家面前,尤其藉著這次咖啡競賽將邀請縣長來為大家頒獎,也請民眾多多支持彰化市農會,想吃出安全健康的人都能到彰化市農會選購優質的農特產品。 
  八卦山在日治時代即有種植咖啡,滋味香醇濃郁,但當時不流行喝咖啡,故農民紛紛將咖啡樹砍掉改種鳳梨及龍眼,直到現在咖啡變成時尚產業,農民才又回復種植,八卦山咖啡產自八卦山丘陵,新鮮烘焙,香醇無苦澀,品質已達精品咖啡水準。也於10月28、29日由專業咖啡品鑑師經初賽決賽評選出10名優勝獎,口感深受消費者歡迎;另外提到龍眼蜜,彰化市產的天然蜂蜜保證純正,世代業者皆是以遊牧方式,南北夜宿,逐龍眼花而居,因成本高,價格較貴,但保證純正品質No.1,今年更有6位榮獲105年度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頭等獎。 
  期望藉由今天的品嚐推廣活動,來推銷縣產的咖啡、蜂蜜、米食,提高消費者對彰化縣優質農產品的認同,讓國人瞭解彰化縣出產的農產品品質一等一,大家嚐了絕對讚不絕口,一口接一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