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彰化蔬活果真美味暨各級農會農事四健家政成果展 11月25、26日將登場 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支持在地優質農產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22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農會將於11月25、26日接連二天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辦「2016彰化蔬活果真美味暨各級農會農事四健家政成果展」系列活動,並於2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為活動暖場,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課長朱慧敏、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人與會,周副縣長及與會人員共同向全國民眾推薦彰化優質農產品,歡迎民眾前往參加,支持在地農產品。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及26鄉鎮市的農會總幹事、代表等人與會。  
  周副縣長表示,農民相當辛苦,農民所栽種與生產的農產品,不管是品質或者是產量都相當不錯,彰化縣的農產特色可以用4隻腳、2隻腳、以及沒有腳的來形容,4隻腳的有乳牛、羊肉、豬肉等,2隻腳的有雞、鴨,所生產的蛋也相當優良,沒有腳的有蔬果及花卉等,他鼓勵大家選用地產地銷的農產品,不僅新鮮度好、口感佳、而且可以減去進口過程所產生的碳足跡,也算是為地球減少一分環境汙染源。11月25、26日將在八卦山大佛廣場設置許多蔬果攤位,歡迎民眾前往參加選購,此外,也可前往八卦山天空步道運動走走,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表示,魏縣長上任後大力支持彰化縣的青農及農業政策,整合縣內農會、農友、青農平台,展現良好成果,這次成果展將彰化多元農產品呈現在國人面前,讓國人看見彰化農業亮麗的成績,他也期望未來能徹底做到地產地銷,並透過青農平台將多元產品做整合。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指出,今年農委會舉辦第三屆百大青農,彰化縣入選人數高達11位,而2017年全國十大神農獎,彰化縣更獲得1位十大神農獎及3位模範農民,此外,青農聯誼會有近200位會員,加上各鄉鎮整合的青年農友,看到彰化縣有越來越多的青年農友加入,是他最開心的事,歡迎民眾一起參加與關心「2016彰化蔬活果真美味暨各級農會農事四健家政成果展」系列活動。 
  由於大環境不景氣,為了刺激消費,廠商回饋鄉親,只要活動當日在攤位購買200元即贈送50元消費券(數量有限發完為止),買愈多、送愈多,藉以吸引人潮,提振經濟促進買氣,此外11月25日、26日上午11點及下午2點,主辦單位還加碼二個時段各贈送200張50元的消費券,二天四個時段共發送800張消費券,民眾需現場排隊領取。 
  活動內容豐富結合在地米食、家政、四健及青農市集一同推廣彰化縣豐厚的人文與觀光。此外,現場還有樂團演奏、舞蹈表演、米飯糰、竹編DIY、農特打卡禮、東森藝人、街頭藝人表演以及多項趣味競賽,有吃又有拿,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彰化縣是農業大縣,土壤肥沃,還有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就近輔導,因此農友生產技術高超,所生產的農產品無論產量或品質都是全國之冠,例如水稻、葡萄、花卉、紅龍果、花椰菜、蘆筍、碗豆等,產量均佔全國第一名。尤其今年屢遭颱風侵襲,影響農業產量,造成農產品價格居高不下,不敵進口蔬果的低價促銷,因此藉由活動推廣在地農產品,希望民眾選購在地優質農產品,不僅免去長途的運送過程,享用最新鮮的農產品,也可減少食物哩程所帶來的碳足跡,避免對環境及地球的危害,因此地產地消好處多多。 
  11/26上午9:30-16:00彰化火車站-八卦山遊客中心備接駁車,歡迎利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